月考之后今天爸爸问我为什么语文只得了57.5分,月考后我到底有何感想?这一连串的问题我一时半会儿还有点答不上来,只好低头不回答。加上我平时做作业养成了拖拉的习惯,所以一碰到阅读理解的时候考试时间就不够了,为了赶时间就没有认真思考,在上面乱涂,这里失分率是最高的。
我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后来向爸爸诚认了错误。爸爸听完了笑着说:“既然你知道了,那么以后应该怎么做?”我惭愧地低下了头,并且小声地说:“以后我会注意。到了晚上,我静下来想了想:英语只得了76分,数学粗心大意错了好几道题目,得了84分。但语文却只得了57。5分。于是我从书包里拿出语文试卷仔细看了看所错的题目,想从中找出原因。当我全部看完时,我终天明白了,这次语文失败的原因。是因为我平时读课文没有认真,没有仔细看生字,把以字词撑握得不牢固。”通过这次月考我不但感到了自己学习的退步,更感到由于以往不努力学习,以致根基不扎实。为此我要下决心从现在做起:平时多积累一些成语和好词好句,每周都要默写学过的生字,养成长翻看字典、词典的好习惯;上课时注意听讲,回家认真完成作业,无论在平时或考试的时候都要仔细读题,克服爱马虎的毛病.
随着年级的升高,学习的难度加大,我必须抓紧又的。时间在短时间内让自己赶上其他同学,来报答我的爸爸、妈妈、和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