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反思
从初二下学期到现在已经有一个多月了,我们月考也已经过去了,可是成绩一出来.......嗨!!!一家欢喜,一家愁!我也不例外,但是我是愁,我的月考成绩不是很理想,特别是语文,我只考了80分,再看看别人,特别是班长,人家考了91,什么概念:差了整整11分。别人为啥比我考的好,我还没有上优秀,而别人已经超过优秀好几分了。
我经过再三反思,才找出了问题的所在:我没有好好复习,月考在第6周,而在第4周时老师就告诉我们现在要复习讲过的内容,而我总认为还有时间不用复习,到第5周复习也行,但是到了第5周我又想到第6周也就是考试前复习。就这样我才从第6周的星期一复习起来,虽然有的内容我复习的很好,但还有一点内容没有复习好,就这样到了考试,我虽然把题全写完了,但是有的题是我懵出来的。
我认为我的分数和对我学习的态度有关,我们的英语老师经常对我们说:你对学习的态度是什么,你的分数就是什么。以前我并不理解,但是考完这次试后,我真正的理解了这句话的意思 是什么。
因此,我决定我一定要端正学习态度,老师讲完课后就要及时复习,争取在期中考试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