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告诉我,奶奶生前最爱梧桐。李清照‘梧桐更兼细雨’是一种思愁;李煜‘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是‘剪不断’的离愁;周邦彦‘桐花半亩,静锁一 庭愁雨’寄托的也是一腔愁绪。在梧桐树下,我学会了很多诗词,也渐渐地懂得了诗人们的心情。
友人来访/不小心碰翻一杯乡愁/浓浓的气氛四溢弥漫/情绪漂泊成不系之舟。
风说:忘记她吧/我已用尘土/把罪恶埋葬/雨说:忘记她吧!我已用泪水/把耻辱洗光!只有小草不会忘记/因为那殷红的血/已经在花朵里放出清香。
月光如水,水如天。静静的夜,柔柔的月光,我站在花儿的面前,凝视着,花儿无语,我无语。我慢慢地听,给我以心静,给我以力量,这就是情,无须说什么,毋想什么,就这样,很美,很静…
命运就是西楚霸王英雄末路自刎乌江时的那一声仰天长叹。命运就是屈原一心报国而屡遭排挤后遗留在汩罗江畔的那一串串沉痛的叩问。命运就是贝多芬 在双耳失聪时指尖下所击出的那一曲悲壮的交响。命运就是保尔双目失明后写下的骨气就是那一页页辉煌的诗文。
面对着苍茫的群山,面对着无际的原野,面对着清澈的小溪,面对着芳郁的野花,面对着浅浅的草叶,我沉默,我惊叹,我欣喜,我欢乐,我无言。
我还是爱着属于我的初三的。爱属于初三给与我的心旷神怡的时刻:当你冥思苦想,而终于恍然大悟的时候,你会品尝成功的喜悦;当你忙里偷闲和别人闲 聊上几句家常时,你会发现生活的乐趣;当你趁着课间十分钟一瞥窗外那云卷云舒的宽容时,你会感到心灵的轻松与惬意。所以,我说——初三是一幅流光溢彩的油 画,是一片充满幻想的云霞,是一个充满竞争的年华。
初三让我受益匪浅,她让我明白了珍惜时间才不会虚度此生的真谛,她让我懂得了珍爱人生就要去拼搏去奋斗的道理。如醉如痴,她让我用激情吮吸着知识 的甘露;豁然开朗,她让我用真诚去探寻着做人的美好。
追求,就是千年不变的至情,百代流传的绮梦;是沁人心脾,令人留连的田园风光;是一个人、一个家、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奋斗不息的崇高理想。因为有 了追求,才有了一个个古老而又美好的传说;有了追求,才有了一座座绵延无边、用血肉筑起的钢铁长城;有了追求,才有了一尊尊屹立于天地之间、永不低头的雕 像。
美丽是平凡的,平凡得让你感觉不到她的存在;美丽是平淡的,平淡得只剩下温馨的记忆;美丽又是平静的,平静的只有你费尽心思才能激起她的涟漪。
有人爱雾,爱它的朦胧,爱它的缥缈;有人爱霜,爱它的洁白,爱它的淡雅;也有人爱露,爱它的晶莹剔透,爱它的娇小玲珑;更有人爱雪,爱它的纯洁, 爱它的素雅。
当暴风雨来袭时,林海枝舞叶涌,俯仰起伏,万千树干就是万千根摇曳的琴弦,弹奏出惊心动魄的交响乐;云雾涌来,一切淹没在白茫茫的浪涛之下,变成一片摇摆 晃动的海底森林;但当热带雨倾泻过后,太阳重又照耀,亿万叶片上的水珠,闪烁出亿万晶莹的星星,眩人眼目。而我,唯独钟情于雨。(开头)
是的,童心无价。拥有了童心,你便会拥有天真纯洁、无私无邪的品格;拥有了童心,你便会忘记生活中的琐屑愁事,快乐的面对人生;拥有了童心,你便 会懂得如何面对生活,享受生活。
人生好似调味盘,酸得是惆怅,苦的是锻炼,辣的是过程,甜的是成功。
花一样的你,花一样的我,花一样的年华,花一样的世界,花一样的未来。不要在虚度光阴,不要在碌碌无为。经常同自己谈话吧,你会更了解自己,你会 过的更充实,你会更真心地热爱这个美好的世界。(结尾)
亲爱的朋友们,不要抱怨长路漫漫走得不潇洒浪漫,其实艰难困苦就是你成功的摇篮,让长风的翅膀携你过尽千帆,让心思的呼唤伴你尝过生命的难关。 只要心中的风景不凋零,生命的叶子永远不会枯黄腐烂,永葆一颗接受磨砺的心,人生将会永远是春天。(议论)
我爱那“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庐山瀑布;我爱那“荡胸生层云,决眦入归鸟”的泰山极顶;我爱那“奔流到海不复归”的黄河九曲;我 爱那“两岸猿声啼不住”的长江三峡;我爱那“秦时明月汉时关”的古朴塞北;我爱好那“日江花红胜火”的秀丽江南。
语文就是龚自珍“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献身精神。语文就是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得丹心照汉青”的浩然正气。语文就是苏东坡 “谁道人生无再少,门前流水尚能西”的超脱与达。语文就是杜少陵“感语文就是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的无奈与感伤。
追求者的目的也不尽相同。贪财者追求腰缠万贯;奉献者追求“照亮了别人,燃烧了自己”;卑鄙小人追求“只要你过得比我好,我就受不了”,可谓 “小人常戚戚”;正直君子追求的是“我与因之梦寂寥,芙蓉国里尽朝晖”,真正的“君子坦荡荡”。
我在“流水落花春去也”中感受到了李煜人生沉浮的无奈;我在“人生如梦,一尊还酹江月”中体味苏轼壮志难酬的压抑;我在“征鸿过尽,万千心事难 寄” 中聆听李清照国破家亡的心语
母亲拨亮了那盏昏暗的油灯,温暖顿时洒满了简陋的屋子。灯光下,母亲又颤颤地对准了针眼。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母亲就这样用那根细细的 线,串起了一个又一个艰辛的日子。每一针,都仔仔细细;每一线,都饱蘸深情。看着母亲满头的银发和被岁月的风雨分割得沟壑综合体纵横的脸;泪水禁不住淌满 了我年轻的面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