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想自由作文
我想要自由我想要自由妈,我能去玩会儿吗?妈妈转过身,狠狠地瞪着我,我想要自由作文。不行,你必须争分夺秒地努力学习,你要知道,你不是为了我而学习的,你是为了你自己啊,去,继续看书去。我无奈地望了一下天花板,慢悠悠地转过身子,朝那书桌走去窗外,微风吹拂着大地,大街上,人们来来往往地做着自己的事情。而我,却要被关在这个密不透风的房间里。我好像一只失去自由的小鸟,被关在一个大鸟笼里,不能在蔚蓝的天空中展翅翱翔,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突然,不远处传来一阵笑声,我一看,那不是邻居家的小王和小张吗,他们正在外面快乐地奔跑着,追逐着。小王,小张,我多么想出来和你们一起玩呀!我真羡慕你们。妈妈,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但是,你考虑到我的健康了吗?一天到晚地看书,不能休息,几天下来,我就已经累得快垮了,现在可是放寒假啊! 前几天,我接到同学的电话,她邀请我去她的外婆家放鞭炮,我满欣欢喜地答应了她可是当我充满希望地请求您时,您却想也不想便一口回绝了。我再也忍不住了,情不自禁地顶了一句我看书做作业那么多天了,总该让我休息一下了吧,再说才一天!您听了,气得怒发冲冠,愤怒地朝我吼道现在你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准备中考,你都长这么大了,还惦记着玩,真是太不象话了说完便一把将我拽进房间,啪地一声关上了门还拿来一把锁,将门牢牢地锁住。好好反省反省吧!接着便做午饭去了。那天,我趴在床上哭了整整一天,眼睛都肿了。为什么学生一定要一天到晚没完没了得学习呢?难道学生就不需要自由吗?妈妈,请给我一点自由吧,让我这只笼中之鸟到外面去闯荡吧!文明,是衡量一个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尺,也是一个人综合素质的反映。
讲文明,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在现代社会,讲文明需要强化公共意识,培养公共精神,担负公共责任,加强公共道德。同时,还需要有较强的环保意识和生态文明理念。所有这些都体现在我们日常生活的一言一行中,只有每个人都自觉奉行文明生活的准则,整个社会的文明水准才会真正提高,中学生作文《我想要自由作文》。 在我们身边,你们也许常常可以看到一些身强力壮的小伙子,旁若无人地坐在公交车的老弱病残席上;也许会听到两个高谈阔论的时髦姑娘,如何兴高采烈地发出他妈的之声;也许会遇到有人撞了你一下,不打招呼便扬长而去的情况。每当你看到这一切的时候,你一定会觉得这与我们物质文明的发展是多么不相称!但是,当前社会上仍然有些人对于这些不文明礼貌的行为不以为耻不以为怪,并且为之辩护说:区区小事,何足挂齿。难道这真的是区区小事吗?我们要向有这种思想的人大喝一声:你们错了!如果任其这样发展下去,那么文明何在?礼貌又何在呢? 文明就是素质,一个人文明与否在于一个人的素质高低。一个国家文明与否在与全民的素质高低。现在,社会上不讲文明的风气很重。过街不走人行道、不看红绿灯、随地吐痰的事比比皆是。这反映出我们国民在素质上的重大缺陷。作为一个人,不管职位高低,身处哪一岗位,最起码都要讲文明吧。
试想一下,在与孩子一起时,说话之间随地吐了一口痰,还若无其事的,这对孩子行为会有多大影响呢?这样下去,连我们的下一代都要被外人视为不文明的人。所以大家都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以文明的行动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这才是干好世间一切事的基础。 我们不仅要有文明素质,还要有一种公共责任感。 责任,是我们每个人应具备的朴素而可贵的优秀品质。在那些先进人物身上,责任感已不仅仅是对自己,对家人负责,更是对国家,对人民,对事业的高度的责任心,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讲的就是责任感,在生死关头,危急时刻,责任感就是不计利害,挺身而出,在日常工作中,责任感就是周到细致,一丝不苟,就是把做国家、社会、岗位的事比自己的事还要精心。例如:在加工某机扩散机匣时,由于编制程序时,在输入过程中因为一个小数点位置的错误,加工后使零件报废损失将近十万元。一个小数点和十万元的经济损失,这就是没有责任感的代价。有了责任感,才能把可能的失误降到最低,才能使工作井然有序。欲知其人,观其行而已有责任感才会有奉献,才会不计个人得失,吃苦在前,享受在后,顾全大局,脚踏实地的做事。
文明,是衡量一个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尺,也是一个人综合素质的反映。讲文明,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在现代社会,讲文明需要强化公共意识,培养公共精神,担负公共责任,加强公共道德。同时,还需要有较强的环保意识和生态文明理念。所有这些都体现在我们日常生活的一言一行中,只有每个人都自觉奉行文明生活的准则,整个社会的文明水准才会真正提高。 在我们身边,你们也许常常可以看到一些身强力壮的小伙子,旁若无人地坐在公交车的老弱病残席上;也许会听到两个高谈阔论的时髦姑娘,如何兴高采烈地发出他妈的之声;也许会遇到有人撞了你一下,不打招呼便扬长而去的情况。每当你看到这一切的时候,你一定会觉得这与我们物质文明的发展是多么不相称!但是,当前社会上仍然有些人对于这些不文明礼貌的行为不以为耻不以为怪,并且为之辩护说:区区小事,何足挂齿。难道这真的是区区小事吗?我们要向有这种思想的人大喝一声:你们错了!如果任其这样发展下去,那么文明何在?礼貌又何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