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和妈妈来到了西安。早就听闻“秦兵马俑”的盛名,今日一来,怎能不看?在我的恳求下,我和妈妈来到了西安以东30多千米临潼观赏兵马俑。
在导游的指挥下,我们来到了一片茂盛的小树林里。小鸟“吱吱”叫着,似乎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又似乎在向我们讲述西安悠久的历史。往里走去,进了一座大厅,我们来到了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
“秦兵马俑是公元前246年秦王嬴政在骊山为自己建的陵墓,历时38年才修建完毕。1974年,在骊山陵东侧3里处,发现3个兵马俑陪葬坑,俑坑规模宏大,内藏文物丰富,是研究秦代军事和雕塑艺术的珍贵资料。”导游声情并茂地为我们介绍,“1987年,它还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并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呢!”“快,快!”我已经不受语言的控制了,只想早点见到秦兵马俑的壮观。
“哇!”到了俑坑,我不禁失声叫起来。远远望去,人和马整齐排列着,好似一支正要出征的大军。我快跑了几步,想仔细看看。“一位将军耶!”在800军士中,我一眼便看中了那身材魁梧、威风凛凛的将军。只见他手握宝剑,昂首挺胸,站在队伍前列,好似在指挥身后的士兵前行。我们还看了武士佣、骑兵俑、车兵俑、马佣等等。不过,我最感兴趣的是弓,弩手。他们虽不如大将军神气,可是两眼直视前方,或立或跪。我放佛又回到了几千年前,见到了他们个个张弓搭箭,随时准备将利箭射出去的英勇模样和如铜铃般的眼,庄重的神态……
通过这次旅行,我深刻明白了:秦兵马俑是中国的象征也是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
啊!我爱你,秦兵马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