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第三节课是阅读课,老师让我们把自己查的关于中华传统文化的资料读给大家听。
第一组说的是陶瓷工艺,李思琪还带来一个陶瓷碗,这个陶瓷碗是棕色带条纹状的,虽然很旧,可是也挺好看的;第二组马淑文读的是有关京剧的知识;第三组……终于轮到我们第七组了,我们组只有我和范玉尧、薛宇恒三个人查了资料,范玉尧读的是“天津狗不理包子”如何的好,我真没想到“狗不理包子”会那么好吃,有机会的话得尝尝真正的“天津狗不理包子”。薛宇恒讲的是一道——空心河鳗,听的我都想流口水了。该我读了,我心里有点紧张,犹豫了一下,因为我平时不经常上讲台发言,怕自己说不好。可是,为了能给我们组加分,为了集体荣誉,我鼓足勇气自信地走上讲台,给大家读了唐宋八大家之一苏东坡描写玉米饼的一首诗:
纤手搓来玉色匀,
碧油煎出嫩黄深。
夜来春睡知轻重,
压扁佳人缠臂金。
叮铃铃……放学了,时间过的真快啊,这一节课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