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的脸孔是给别人看的,而有智慧的头脑才是给自己利用的。
※我们不小心跌倒时,不要急着爬起来,既然已经摔倒了,就在原地享受一下摔倒的滋味。
※在外面与朋友嬉游的时候,不要忘记家中孤独的老人。
※所有的成功,都弥补不了家庭的失败。
※人的智慧并非来自研究伟大的学说,而是来自对平凡事物的观察。
※真正止灭欲望后,生死束缚解开,随之而来的才是真正的平和。
※进化了的人是非常温和的灵魂。
※人人存善念,并能日行一善,则个人、家庭、社会一定安乐祥和。
※这世上,有时笑笑人家,有时给别人笑笑自己,放轻松,给自己快乐,也给别人快乐。
※同学丢一张纸屑—那是制造恶业;我们捡起一张纸屑—这是累积善业。
※隐恶扬善的意思就是:人家的缺点—我们尽量不说;人家的优点—我们尽量去说。
人生最大的福气就是没有遇到灾祸,而人生最大的灾祸就是强求福气。
※见他人善,当如己善,必助成之;视他人物,当如己物,必爱护之。
※大丈夫处事,论是非,不论祸幅;真君子立言,贵平正,不贵利害。
※占别人的便宜,就是我们惹祸的开始。
※乐观的人只顾着笑,而忘了怨;悲观的人只顾着怨,而忘了笑。
※为他人尽力,即为自己尽力;不帮助他人的人,不能得到别人的帮助。
※不知道自己缺点的人,一辈子都不会想要改善。
※微笑,是世界共通的语言;和睦,是待人接物的根本。
※爱是感情的基础、是奉献的美德,奉献我们的爱心与关怀,使社会更美好。见他人善,当如己善,必助成之;视他人物,当如己物,必爱护之。
※恐龙早就在地球上绝迹了,而蟑螂却还在地上爬。我们遇到艰困的环境,要有蟑螂的精神。
※那些说明天会更好’的人永远明天才会好’,所以找们要说今天就会好’—从现在起就要对人好。
※学着爱每一个自己,当你接纳他们时,你也正在把它们并入你的大我。
※执着我们视为可爱可喜的事物,即是种下苦因,因为没有任何事情能维持究竟的永恒。
※心,常想要抗拒改变、抗拒无常。
※一个不快乐的人一定会追求欲望。
※欲望是不快乐的头脑追求快乐的方式。
※感官世界的本质是苦,当我们期望它满足我们时,只能从这里得到痛苦。
※爱是以一种自然的礼物状态,自然来到,它是生灭相续,一执着,爱就死了。
※修行者应该感谢有情众生给我们无穷的机会来修行菩提心及培养功德,若是没有众生,菩萨就不能成佛。
※试着放松身心,尝试不受不相干的事情烦扰,让它们随来随去。
※他侮辱我们或困扰我们,除非我们自己允许。
※人想很快到不退转地,应以恭敬心,执持称佛名号。
※走路时,每跨一步,就如同把脚带到地面,我们要把快乐、祥和、宁静带到地面。
※如果我们能踩着快乐祥和的脚步,地球就成为净土。
※深刻观生命,能知一切事;不受诸事缚,能离一切欲;生命得相悦,此是真独居。
※善境、逆境,常常就是陶铸圣贤的温床。
※有烦恼一定没有慈悲,有烦恼的慈悲不是究竟的慈悲,是有污染的慈悲。
※承担,就是修行。
※我们为了控制执着,必须观照好感觉的大门。
※我们要与苦难一体。
※安静的心是最高的品质,它是没有分界的,是完整的、纯洁无染的。它就是全神贯注、觉察力、爱和最高的智慧
※生活如果能无我,生活的本身便是爱与美。
※由于助人而受亲爱,由于柔和而有魅力,由于温和而为人所偏爱,由于有一切德而受尊重。
※我们修行越久,需求越少:需求少,爱才会增长,我们不能去爱一个我们需要的东西。除非,我们弯下身来承担自己生活的苦难,否则我们无法明白自己的生命是什么。
※世界上有两种人可以得到快乐和幸福:一是修善不造罪的人,一是造罪知道忏悔的人。
※过去的事已经过去,从现在起如何自新,才真正要紧。
※我们行善安心,才真正要紧。
※守护自己的人,也守护别人眼中的自己。
※觉察,是最伟大的才华。
※人和人相处,应常常借用对方的眼睛看彼此的世界,更可去除我执。
※你就是全世界、我就是你,是自他不二伦理的基础。
※家庭是实现慈悲最基本的人伦组织。
※以好心对待坏心,便是慈悲。
※ 放下爱恨,一切顺其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