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翻开了曹文轩的短篇小说集《野风车》。往后翻,看到一篇感人至深的短篇小说------《第十一根红布条》。 Today, I opened Cao Wenxuans short story "Wild Windmill".Turn back and see a touching short story-"Eleventh Red Cloth".
看这个故事的时候,我发现我的眼角有流过泪的痕迹。没错,我是被感动了。这篇文章主要写的是:村子里的麻子爷爷不与人交往,之和她的独角牛一起生活。只有在小孩子落水的需要抢救时,人们才会想起他,准确地说他是独角牛。文中,生病的麻子爷爷为了救一个落水的孩子,耗尽了全身的力气终于把孩子救了上来,
可是麻子爷爷却永远闭上了眼睛人们从麻子爷爷的怀里发现了一个布包,里面有十根代表救过人的红布条,也就是说,麻子爷爷一生一共救了十一条小生命,麻子爷爷舍生取义,为了救那改天可能根本不认识的小孩子,永远的闭上眼睛。
大家还记得“吴菊萍”吗?没错她就是被称为“最美妈妈”的吴菊萍。
7月2日,杭州很多人都在非常激动地讲着同一件事:一个孩子从十楼坠落,被一个女人用双手接住了。
张女士说:“我看着小孩先把右腿跨出窗外,然后双手拉着窗户,左腿也很快跨了出来。小孩爬得很快,大约只有一分钟整个人就挂在阳台上了......”
在阳台上坚持1分多钟后,孩子终于坚持不住了,掉了下来。就在这一发千钧的时候,一位在楼下经过的女士伸手接住了往下掉的孩子,她叫吴菊萍,一个7个月大的孩子的妈妈。
“我当时也没多想,心里很急,踢掉高跟鞋往楼下快速靠近几步。下意识的双手手臂一张,真是“搜”的一下,很快很快,左手臂一阵剧痛,我整个人就倒了下去。我知道,我接住了!”事件过后,吴菊萍讲述起惊险的一幕时,只微笑着看淡淡地说:“这是本能,是一个母亲应该做的事情!”
这样的事,生活中有许许多多,数不胜数。
麻子爷爷为了救一个溺水的孩子,永远的闭上了眼睛;“最美妈妈”为了救救一个坠楼女童,导致手臂严重骨折。是什么让“最美妈妈”不顾自己危险救下素不相识的坠楼女童。是对生命的爱惜;也是“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社会主义公民道德的反应。
这就是善良
这些事件想表达的,我想所有人都应该感受得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