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校园多一份清洁,生活多一份和谐,营造优美的校园环境是我们共同的需要,也是我们共同的义务和责任。为响应市委市府“垃圾不落地,西安更美丽”行动,坚决摒弃乱扔垃圾的陋习,争做文明少年,造就一个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我们诚挚地向广大少年儿童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我文明,我参与,让“带走垃圾”成为我们的自觉行动。让“谁产生垃圾,谁带走”、“乱丢垃圾谁可耻、主动捡拾垃圾光荣”成为我们的行动口号。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自觉将垃圾扔入垃圾箱;不从车内向外抛扔垃圾,积极落实“卫生清洁区责任制”,不从窗户内向外抛洒扫垃圾,不向花坛(绿化带)扔垃圾;从上完厕所及时水冲洗做起、从用完手纸入纸篓做起、从上完厕所要洗手做起,做校园环境文明行动的维护者。伸伸手 弯弯腰 果皮纸屑不见了!一个小举动,道德大体现!
二、我文明,心传递,带动他人共参与。主动参与“带走垃圾,让垃圾不落地”活动,并带动他人、家人、朋友、同事,学生带动家长,教师教育学生,共同参与,营造人人遵守公共文明,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我文明,齐劝导,推动社会共行动。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文明卫生习惯,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劝导乱扔垃圾或不带走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对置之不理的可拨打举报电话
四、我文明,我节能,做环保小卫士。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不乱扔垃圾,减少二次垃圾污染。自觉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养成物尽其用,减少废弃,做学校和城市环境文明的先行者,促进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
“带走垃圾,让垃圾不落地”。亲爱的同学们,赠人玫瑰,方能手留余香。为使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生活环境更加舒适,让我们共同参与“带走垃圾·让垃圾不落地”的行动,打造一个更加干净整洁的幸福家园,为建设美丽西安、品质沣东出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