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正在花果山的别墅里小寐,忽然电话铃响。悟空睁开眼一看,时间是才刚刚下午三点多钟,会是谁呢?看看来电显示,呵呵,是八戒的。“这头猪多少年也不给我联系了,也不知啥事,又来麻烦俺老孙了”。毕竟是兄弟,慌忙按住通话键。
“猴哥,想死俺了”
“哈哈。八戒,你会想我啊,怕是又惹麻烦了吧”
“不不,没事,就是给你报个喜,请哥哥喝个喜酒啊”
“喜酒好,那得喝,你不会二婚吧”
“哪能,弟弟很专一的,你侄子猪小戒今年被朱紫国职业技术学院录取了。你知道的我们猪家还没出过这样的大学生呢?所以想请弟兄们乐乐。”
“哦,好事好事,哥哥一定去讨杯喜酒的,啥时候啊?”
“下周六中午在西山大酒店,正好几个弟兄都得闲,我们也能聚聚啊”
“好的,记住了。到时候一定到。”
扔下电话,悟空开始了思量。这几个星期已经接到了不少这样的电话啊。都是喝喜酒不是儿子结婚的,就是女儿出嫁的,或者考大学的当兵的,就连黑鱼精的孙子上了龙宫第一幼儿园也请喝酒。不到一个月就把工资给喝个精光还得透支,幸亏自己没有结婚,单身一人没有老婆孩子的负担,可是就是这样工资也不够花啊,除掉那些没有血缘关系的猴子猴孙,和水电费等,已所剩无几,也多亏咱老孙不需要宝马奔驰的,省去不少的油费,否则这日子真不好过呢?都有好长时间没喝好酒了。想想,悟空咋了咂嘴。盼望着周六的到来,又一想,还得掏出二百两银子,又无奈的晃晃脑袋。好无奈啊。
周六眨眼即到。快十点了,悟空安排好花果山的事物,一个跟头云,就到了西山大酒店。悟空想这八戒不知道要请多少客人呢?果然大酒店本口人满为患,好多人的坐骑都没地方拴,正吵得乱哄哄的,悟空是名人,很多人都跟他打招呼,无奈自己多年没有下山,很少有认识的,一打听是另外的两家神仙也是在办喜酒。到了吧台一问,才知道猪家就只定了一桌酒席。“呵呵,老猪也会注意影响了吗,该不会怕是被纪委的暗访吧”悟空嘴里嘟哝着,跟着服务员来到了包间。一看,嘿,这房间里还真都是熟人。悟净、小白龙、嫦娥、还有高小姐和猪小戒。八戒正扶着师傅上座呢,“哎呀,师傅老孙有礼了”悟空忙跟师傅打招呼。师傅老态龙钟的点点头。
大家把带来的礼金递给了猪小戒,顺便恭祝一下。
因为大家都比悟空来的早,所以悟空一到,就开席了。席间猪小戒敬酒了发言了。忙乎一会就找女朋友玩去了。等孩子一走,大家开始了热闹。小白龙说着当年西天路上的八戒的风流韵事,嫦娥说着早些时候的八戒给自己的情书,悟净开玩笑说着成正果后八戒的轶事。热热闹闹的,师傅到还是当年的那样正经,偶尔听到可笑之处也能小笑一声。只有八戒的夫人高小姐脸色开始还好,越听越不好看。她也知道八戒的品行,知道八戒成正果以后也没多正经,再加上嫦娥在旁边不时的给老猪暧昧一下。更是一言不语。大家一看气氛不对,于是只好喝酒。
快结束时,又来了一位客人老猪的连襟,也不是外人,就是西天路上的看守人参果的童子甲。童子甲来的晚,是因为路上打的不便,路途又远,所以晚了。在气氛不好的场合悟空酒也喝的不舒服,于是宴会结束。八戒被高小姐连扯带拉的给拽走了,嘴里还说着八戒不能再玩了,还有一摊子事要办,给儿子准备学费办户口的。就走了。
大家一看八戒走了,嫦娥说,那家伙走了,朋友们我们去唱歌去吧,我来买单。于是乎大家都跟着嫦娥来到了星光大道KTV歌厅。也许是因为喝了酒的缘故,连平时不喜欢唱歌的师傅都能哼几句“你挑着担,我骑着马”很是高兴。晚上仍由嫦娥做东继续喝酒。喝酒的过程中,童子甲才想到自己没有给猪小戒礼金呢,于是掏出银子交给了悟空,说悟空哥哥,你哪天见了八戒,再给我带上吧,我是不去他家了,路远那个大姨子又不待见。所以就麻烦哥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