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你好啊。
对不起,我可能还有一点紧张,话也说得语无伦次了,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喜欢你。
遇到我之前,你过得好吗?现在有了我,生活有变得更好吗?我心里,有很多问题想问你呢。
你喜欢养狗吗,很大很大的那种;你喜欢吃榴莲吗,超级新鲜的那种;你喜欢听周杰伦还是陈奕迅啊,或者,你喜不喜欢方文山和林夕的歌词呢;你喜欢打篮球吗,投三分的样子帅不帅;你喜欢做饭吗,糖和盐是否分得清呢;你喜欢赖床吗,还是已经习惯了熬夜;你喜欢出门散步吗,可能偶尔也会犯懒吧;你喜欢看世界杯吗,还是迷恋着哪个NBA球星;你喜欢春天还是秋天啊,喜欢游泳还是跑步,喜欢奶茶还是冰可乐,你喜欢我吗?
你知道吗,喜欢上一个人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喜欢上一个人的第一反应,是自卑。
我个子不高,多愁善感,有时候还缺乏安全感,敏感得要命,同时,我还很任性,也没什么特殊技能,丢到人群里很快就会被淹没了,你会喜欢这样的我吗?
不过,你可是我男朋友啊,你会包容我吧?
因为你是我男朋友,所以我也可以包容你的。
如果你不喜欢养狗,那我们养猫可以吗;如果你不喜欢榴莲的味道,那我可以在外边吃啊;如果你还喜欢听别人的歌,我可以唱给你听的;虽然我体育不太好,但我愿意静静坐着看你打球;要是你不会做饭,那我可以教你啊,就从炸辣椒油开始教吧;要是你喜欢赖床,那其实我也可以躺着看书陪你的;要是你特别宅,那我就每天撒娇拉你出去散步;如果有世界杯,你可以带朋友来家里呀,酒和零食都有,但累了的话还是要休息一会儿;要是你也非常喜欢我,那我除了真心对你好,就再想不出别的什么回应方法了。
只要我们不分开,我就把这颗心加热到最舒服的温度,然后就一直对你恒温下去。
什么?你说你还买不了房子,没关系啊,租的也可以,关键是有你就可以了啊,房子什么的,我可以陪你一起攒钱,不过我好像还挺能花钱的,以前一个人从来没什么大计划,看到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都想买,现在有了你,乱七八糟的花销,就存下来留着添砖加瓦吧。
啊?你工作很忙啊?那你告诉我你平时喜欢吃什么,我学东西很快的,味道不对的话,我就去问你妈妈取经,可能一开始要失败那么几次,你可千万不要对我丧失心。如果你回家要晚一些,我就给你留一盏灯,然后看书等你回来,像宠物猫一样竖着耳朵听你由远及近的脚步声,然后在门打开的那一刻立马扑过去给你拥抱。但是也不能回家太晚啊,门禁还是要有的,敢整天出去玩的话,我就换门锁了。
其实,我从不怀疑你现在说的喜欢我,毕竟我们现在除了彼此还什么都没有,我害怕等有一天我们什么都有了,现在还紧紧拉着的手就慢慢变松了。
不过,我会努力克服自己的敏感,我会选择把赌注都压在你的身上,虽然一开始会有顾虑,但只要做了选择,我就不会再动摇了,因为爱,也是一种成年后的勇敢。
我会怀着一颗愿赌服输的心,珍惜有你在身边的每一个时刻。
你知道吗,我常常会幻想有你之后的生活。
虽然我还不知道你做什么工作,但我希望那是一份可以经常穿衬衫的工作,因为这样我就可以帮你打领带了,我会为你准备一个大大的整理箱,里面摆满专门为你挑的各式领带。每天早上你起来洗漱,我就坐在桌边把吐司弄成可爱的模样。你对着镜子一边吹口哨一边整理头发,然后恍然发觉自己快要迟到了,这个时候的你最可爱了,你会急匆匆地走到我身边,拿起杯子大口喝光半杯牛奶,手忙脚乱中仍记得俯下身吻我的额头。窗外的太阳光照进来,你湿润的吻痕开始在我的刘海下肆意发酵,每一颗尘埃都是金色的,你出门前弯腰换鞋子的身影在我眼中光芒万丈。
虽然我也不知道我们会住在哪里,但我想和你一起布置屋子。我们可以手拉手去逛逛宜家。你说你喜欢浅灰色的窗帘,而我偏爱淡绿色的窗纱,争执不下的时候就拿一枚硬币出来,正面是灰色,反面是绿色,谁赢了就听谁的。要是万一你不小心赢了的话,那好吧,我听你的,但你要请我吃五月份最肥硕的小龙虾,加扎啤,还不许跟路边摊老板划价。
虽然你总是一副大大咧咧的样子,但我知道你也有敏感的一面,有了你,深夜里再也不会有其他人的“晚安”和“在干嘛”,我们无话不谈,但又彼此自由,总之,我会努力去找出一种最舒服的相处方法。对了,我才不会故意去翻看你的手机呢,我这么好,不珍惜的话可是你自己的损失,但我依然想拥有你的密码,只为了偶尔去看看你偷拍的我的丑照。
也许你会问我,把自己说的这么好,为什么还一直是一个人啊,那些好,都是骗人的吧。
其实,一个人的生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两个人在一起,反而更加孤独。
我能想象到我们的第一次争吵,你慌张地不知所措,冬天手是不是要呵热了才能给另一个人擦眼泪?万一纸巾太粗糙弄疼了她的脸怎么办?你这样想着,语无伦次地哄我,好像你的耐心是一件没有限度的东西,终于我破涕为笑,假装生气地拧了一下你的胳膊,然后还会撒娇缠着你去街边买有豆沙的糖葫芦。
我还能想到我们的第五次争吵,逞强说没事是我的惯用招儿,你一开始很耐心的,你蹲下来看着缩在沙发上的我,温柔地问我为什么不高兴了。我不说话,只委屈地望着你,慢吞吞地回你说没有不高兴,然后就避开了你的眼光。你蹲了多久呢,拉着我的手,哄了我好一会儿,然后腿也酸了,你站起来,没说一句话,转过身出了家门。你走之后,我的眼眶就红了,我还穿着你灰颜色的高领毛衣,长出一整只手的袖子代替你帮我擦干了眼泪。我也不想和你吵架的,我也有后悔自己太任性的,可我真的太在乎你了。
也许后来的很多很多次吵架中,你会气急败坏地误摔掉咱们一起做的陶艺,还会用很大的声音冲我讲话,你会不耐烦,会觉得在一起没意思,甚至会觉得我变了,你跟我说你以前不这样的,现在怎么这么无理取闹啊。
也许我会看着地上碎了一地的残骸,也回你一句,你以前,也不是这样的。
一直到晚上,我都故意不理你,侧着身子假装睡着,后来夜深了,你小心翼翼地从背后圈住我,把头埋在我的后颈,小声地跟我说对不起,说明天我们重新再去做一次陶艺好不好,是我错了。
我继续不理你,喉咙酸酸的,眼泪被吃进枕头,我说睡吧,然后心里还是回了一句好。
第二天,我们又和好了。
你是不是要说,刚才还甜得掉牙呢,怎么突然这么悲观了,我会对你好的,别瞎想了。
可你也不过是个同我一般年轻的人,我们难免会刺伤对方。
可无论吵得多么激烈,对对方在某一刻有多么不理解,我们还是谁都没有说分手,甚至这两个字都没有钻进过脑海,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们就一直相爱相杀下去吧。
我不会去期望遇到一个完美的人,也不相信爱你一生一世这种毫无根据的情话,我只是希望,我遇到你,哪怕我们不能一起走到生命的尽头,那起码在感情终结之前,我们都是真心爱着的。
爱过,才对得起荷尔蒙催生出的万千承诺。
最后,我亲爱的你,应该也有过很多难过的时刻吧,有时候自卑,有时候愤懑,有时候失意,有时候受伤,你也应该走了很远的路吧,觉得太累了时,也想就那么一个人静一会,与全世界隔离吧。
好巧啊,我也是,所以,我怎么舍得让你一直一个人呢,也舍不得让你把一生都奉献给我。
所以,我们就安安静静的牵着手一起走一走,开心了眉飞色舞地聊一会,疲倦了就一起坐下来看看日落。
直到有一天,我们会养成这样一种默契:
我不怕你会离开我,你也终于懂了我的每一个眼神。
我们在彼此身边,世界再坏,我们都好。
所以,我会努力长大,慢慢变好,收起脸上的惶恐,遮住淤青的伤痕,再准备好一个恰到好处的微笑,然后在你出现的时候,努力地朝你挥舞手臂,大声说句你好。
如果你还在来的路上,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