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今天我们要去海洋大学喽!”许多同学兴奋地喊到。我的心情如同明媚的阳光一样灿烂。
我们上车了,同学们压抑不住激动的心情,车上喧闹一片,像是汹涌的海浪。我漫不经心地等待着,满脑子尽是“海洋大学”四字。车中带着吵闹声,但却异常“和谐”。大约过了三十分钟,我们就到了目的地。虽然同学们兴奋不已,但还是不忘遵守纪律。在老师带领下有秩序进入了博物馆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绿海龟。老师一边带我们参观一边讲解。绿海龟的身型庞大,加上那坚硬的龟壳,像极了一个活生生的战士。虽说有点腐烂,但它依然威风凛凛。“喔!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我详细地记着。看!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大白鲨了!它张着嘴,露出那吓人的尖牙。虽说是标本,但它依然是凶猛可怕的鲨鱼!又名噬人鲨,这个响亮的名号可不是白起的。这一排牙,连骨头都能咬碎!怎不让人惧怕?
接着,我们来到了“贝壳的世界”。标本数不胜数,似繁星,似黄沙,多得让人眼花缭乱。美女白樱蛤,壳肉是纯白的,好似珍藏了不可思议的宝藏。大珠母贝,像极了天使的赠物,两面呈现出波涛的形状,拥有洁白美丽外壳的它,很快勾起了我们的兴趣。这儿不仅有贝壳,亮点多着呢!然后,我们来到了鱼类陈列室,里面的生物基本都是有毒生物。例如有毒爬行生物:环纹海蛇、黑头海蛇、青环海蛇……
参观完毕,我们来到了“休息地”。在这儿,可以享受美食,还能相互沟通交流笔记。这次的博物馆参观活动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