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的作文450字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爱护地球就等于爱护自己的家园。
人们都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可是近几年来,人们处处扔乱扔乱放垃圾,地球的每个角落都充满垃圾的气息,环境也越来越恶劣:大片的森林被砍伐,碧绿的青山变成戈壁,美丽的草原成荒漠,清澈的河水成浊流。树木少了,青山秃了,草原荒了,清水黑了,使人们生存的环境变得一来一恶劣,蓝天混沌,空气污浊,生活的环境被许多有害的东西所“侵占”,病毒就趁机钻进人们的体内,人类常常被一些不知名的疾病所威胁。
人类有时是在不自觉的伤害着自己,当你走在大街上,如果随便吐一口口痰,你知道会是什么结果吗?一口痰含有几十万个病菌,当太阳晒着时就会大量繁殖,迅速传播。如果你有病就会把病菌传给别人,如果别人有病也会把病菌传给你。同样,当你砍伐一棵树,当你踏平一片绿草,当你把脏物倒进河流,你难道没有感觉到这是在破坏环境,伤害自己吗?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但最关键的还是要唤起人们的环保意识。现在我们的大多数人都有了一定的环保意识,也能注意保护环境,但破坏环境的行为还在某些人身上重演。希望大家都能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习惯,不随地乱扔垃圾,见到垃圾弯腰拣一拣,见到别人乱在地上吐痰说一下,对我们身边的小草,树木多一些关爱,那么,我们的环境就会更美丽,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