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的眼泪作文高中生版
誰说没有眼泪?泥石流就是她的泪水。
---题记。
一个村庄,很宁静的村庄。
一个小女孩,很天真的小女孩。
一个大大树林,很绿、很茂盛的树林。
小女孩,很喜欢到树林里玩。因为她喜欢看着那绿得耀眼的叶子,喜欢看着唱歌的鸟儿,喜欢看着天空中的云儿,喜欢看着溪流中自由的鱼儿……只要是这个树林的,她都一味地喜欢着。
每当第一缕阳光照进她的眼的时候,她都会先把那大大的黑眼睛睁开,看一眼那绚丽的阳光,然后再闭上眼,继续回到她的美梦中做她梦中的女主角。她那可爱的脸上,洋溢着幸福。
小女孩几乎每天都到树林里,除了父母在下雨天时不让她去,他们说这样很危险。今天的天气好好哦,太阳伯伯起了个大早,云儿们也到其他地方玩去了,鸟儿在树上高歌,小草们都挺直了腰杆,树儿们都换了一套套碧绿的新衣裳。小女孩在吃完午饭后告别了爸爸妈妈,来到了这片树林。
瞬间,小女孩消失了在树林里。大大的树林总是能很轻易地把她隐匿。小女孩用她瘦小的身体钻进了树林。她经过了一棵又一棵的小树、大树,轻柔的裙边掠过了一朵又一朵花儿的脸,动物们都出来和小女孩一起玩,因为,它们都把对方当朋友。她抱着小动物们旋转了一圈又一圈,小女孩银铃般的笑声在树林里回荡着……
在小女孩的世界里,这一切都会这样永远的、让她永远地这样幸福下去么?不会的,天总是那么的残忍,牠决然不会让小女孩幸福下去,不让一个人永远幸福,这就是牠对人类的所谓的“公平”。
一天,不知道是村里的谁说如果把树木运进城里可以赚很多钱。于是,村里的年轻的、年老的,都拿着斧头、锯子,走向了小女孩心爱的树林去……
‘一棵棵本来高大的树木变成了一个个矮矮的树桩,花儿们个个弯下了腰,小草被践踏的不成样子,小女孩的朋友们都不见了,她似乎看到它们走时眼里那种对人类怨恨的眼光……’突然,小女孩惊醒,大大的眼里充满了恐惧。原来这只是一个梦,但为什么会让自己感到这么害怕?
远处的东方刚泛起了鱼肚白,小女孩就立刻下了床,眼里的恐惧有增无减。她以自己最快的速度跑向了树林。她惊呆了。在她以为无论自己怎么望了望不到边的树林,此时居然只剩下一小半,一个个光秃秃的树桩让人心寒。在一阵砍树的嘈杂声中,一棵又一棵的大树就这样直直的倒下了……
小女孩被眼前的景象吓傻了,原来那个梦是真的。她跑前去,拉着一位“樵夫”的手,用接近乞求的语气说道:“叔叔,你不要砍了好不好?”但,没有人听她的。她一个个走前去叫他们不要再砍了。她的话,就像空气一样,没有人在乎。最后,小女孩大哭道:“你们为什么要这样做?!树都没有错,你们为什么要这样子对待它们?你们不要再砍了!树它会疼的,它会疼得流泪的……”终于有个人朝小女孩看来了,原来是小女孩的爸爸:“丫头,不要再闹了。树它没有感知的,它不会感觉到疼的,更不会流泪。丫头乖,先回家,等爸爸砍完后就把它们运到城里换钱给你买好多好多好玩的、好吃的。”小女孩把头摇得像波浪鼓:“我不要!您说的我都不要!那些用树们的生命换来的东西我不稀罕!爸爸,你叫他们不要再砍了好不好?我不要这里变成荒漠!如果您们把这里的树都砍光了,动物们就会无家可归……”“好了!你小孩子懂什么?!快回家去!”
爸爸的怒斥声让小女孩不知所措,此时的她,这的好怕、好怕。她真的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她完全想不出任何办法不让他们砍这些树,这是她第一次感觉到自己是如此的无能,第一次恨自己,恨自己帮不了树……
不到一天的时间,大大的树林没了,只剩下一个个树桩。小女孩从那天回家后就一直在发高烧,嘴里在喃喃:“不要再砍了,求求你们不要再砍了,树会疼……”爸爸妈妈更是焦急,昼夜不分的守在小女孩身旁。
小女孩好了,病了多久,自己并不清楚,只知道很久很久,仿佛一个世纪那么久。小女孩不再发出银铃般的笑声,大大的眼里失去了光彩,每天都呆在房间里,看着自己仅剩的唯一一个朋友——蓝天空。
……
一天夜里,雷电交加,天,好黑好黑,除了有闪电掠过的那一瞬间。不知道为什么,小女孩突然有一种感觉,这种感觉好可怕。她跑出房间,拉起爸爸妈妈的手就屋外跑。其实自己也不知道这样做是为了什么,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地想要带爸爸妈妈离开这个地方。爸爸妈妈见小女孩这样,也不问为什么,拿起雨伞就任女儿拉着自己跑。小女孩刚把爸爸妈妈带到一个山顶时,就下起了倾盆大雨,爸爸急忙撑起伞为妻子女儿挡雨。
他们看到了,远远的山顶发生了泥石流。
这泥石流暴发是如此的突然,它从树林往下一直咆哮着,怒吼着,凶猛的如同的猛兽一样侵蚀着自然界的一切生物。崩塌,滑坡,洪水像瞬间被倾泻,仿佛世界末日的来临。村庄被吞没了。是被树林吞没的么?
村里的人无一幸免的,都被这次的泥石流吞没了。小女孩一家看这这一切,无言以对。他们能说什么?至今如此,面对眼前的景象,他们还能说什么?导致这次泥石流的原因大家心里都清楚。爸爸的脸上写满了后悔、痛苦,还有一丝无奈。他弯下了腰,带着浓浓的歉意对小女孩说:“丫头,你说得对。当初我们不该砍树,树会疼,你看,这就是树留下的眼泪。”他牵着小女孩和妻子的手,头也不转的离开了。对于物质,他们什么也没带走。但却,爸爸带走了对树林的愧疚,妈妈带走了以前在这里的快乐,小女孩带走了对树林的眷恋……
他们会去到一个新的地方,一个没有任何人认识他们的地方。他们对于未来没有了知觉,他们不知道以后会怎样,这谁也不会知道的。
不过,也许天会知道。但有一种东西,连天也不知道。那就是——树还会流下多少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