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行走在忙碌而麻木的生活中时,我总会想起牛顿说过的话:“愉悦的生活是由愉悦的心情构成的。”
苹果公司总裁库克认为,“我不担心人工智能会让计算机像人类一样思考,我更担心人类像计算机一样思考,失去了价值观和同情心,罔顾后果。”是的,人们总会在现在快节奏的生活规律中手忙脚乱,不知所措,现实中有着太多太多的诈骗,恐怖袭击,碰瓷等一系列负面事件,或是来自于工作或是学习上的压力,使得人们的心灵变得麻木不仁。于是人们便带着一颗麻木不仁的心灵又不自知地投入进忙碌的日子中去,继而渐渐遗忘自己原来所要追寻的初心与方向,慢慢迷失自我,变成不会思考,只会工作的一台“机器”罢了。
可是,亲爱的朋友们,别害怕,生活是美的。曾记得印第安土著流行的一句谚语:“请你走慢点,让你的灵魂跟上你的脚步。”
生活就像一个个碎片组成,这些碎片总会在人眼前一掠而过,而如今的人们往往只顾着工作,却不会静下心来去发现其中隐藏着的美丽之处。于是那些美丽的细节便会化作蝴蝶慢慢飞往你的脑海深处,随着工作渐渐地被你所忘却。
每当我被生活的压力与工作的繁忙折腾得手忙脚乱时,我便会挑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沏上一壶好茶,再抿上几口,然后闭上双眼,去追溯记忆深处,伴着缕缕茶香去回味生活中的美丽之处。
我仿佛又回到了海边,脚踩着软软的细沙,你瞧,在那不远处,有一户人家正堆砌着属于自己的城堡。坐在中间的是一个五六岁的孩子,一双稚嫩小巧的双手正小心翼翼的堆着形状不一的堡垒,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闪烁着自豪与欣喜的亮光。坐在他两边的是父母,两双饱含深情的眸子凝视着自家的孩子,不时地还会去帮忙搭把手。海风徐徐吹拂着我的发丝,夕阳下澄红色的余晖柔柔地挥洒在他们的脸颊上,我的心随之温热起来,在那一刹那,我感受到的是亲情的美好与力量。
我仿佛又行走在校园操场的林荫小道上,你瞧,在那不远处处,有几名阳光少年正忘我专注地打着篮球。少年们奔跑着,他们之间只需要一个眼神,便可以默契地传球,然后身子微微向前倾斜,双脚一跃,篮球就随着手与身子的摇摆在弥漫汗水味道的空气中划出一个完美的弧线,最后“嘣”地一声投入篮筐。伴随着那声投篮声,我仿佛能够听见他们内心深处激动的呐喊声与心跳声,他们互相望着,最后默契地相视一笑。阳光透着叶片细细碎碎地洒在我的脸庞上,我猛地深吸一口气,在那一刹那,我闻到的是汗水与青春的味道。
我仿佛又漫步到了小公园,你瞧,在那不远处,有一对白发苍苍的古稀老人正静静地坐在有些老旧的长椅上。他望着她的侧颜,像是凝视着一块无价的珍玉。微风徐徐,他轻柔地替她理好被风有些吹乱的鬓发,然后一只布满岁月痕迹的手紧紧地,紧紧地握住了他的手。她开心满足地笑了,于是,他也笑了。那笑迷了我的眼,它宛如是初春的花朵绽放,如此灿烂而美丽。在这纯粹的暖阳中,我的心也像是被这暖阳笼罩着,觉得暖暖的,暖暖的。阳光温热,岁月静好,在那一刹那,我见证的是细水长流的爱情。
一组组的影像,像是一只只的蝴蝶,从我的脑海中渐渐地飞远,再睁开双眼之时,竟发现自己的眼眶微微湿润。人们总是认为:生活乏味且枯燥。他们却不知道,即使在这样忙碌的生活中,存在着如此多令人感动而又质朴的情感去感化温热人们被生活压力而摧残的麻木冷漠的心灵。它们给原来早已干涸的心田上浇灌出一棵小小的树苗,然后慢慢的壮大起来,最后蔚然成荫。
我们要做生活的主人,不被生活中的困难与压力击败,绝不去做一台没有思考,只会工作的“机器”。我们要怀着一颗热爱生活的赤诚之心,人之所以会感觉到生活的痛苦枯燥,是因为我们没有静下心来去发现生活是原本的面貌。没有人知道生活的下一秒会是怎样的,但我们可以做的就是认真且努力地去热爱它,相信一切都会变得更好。
所以,亲爱的朋友们,别害怕,生活是美的。
当我行走在忙碌而麻木的生活中时,我愿静静地泡壶茶,让自己浮躁不安的心静下来,去慢慢品味生活中的美好,让那些美好在心田上沉淀出一丝又一丝的美好,灌溉出一朵又一朵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