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__年的春节,原本是一个期盼已久的节日,我憧憬着欢腾的街道、绚丽的烟花、愉快的旅行……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席卷武汉,封城、交通停运……网上铺天盖地的流言蜚语,张灯结彩的大街上没人逛了,琳琅满目的商场里空空的,爸爸妈妈取消了云南的旅行计划,也不让我出门去找小伙伴们玩耍,社区里的广播每天都在重复着“不出门”的宣传,身边的一切一切都变得那么不同寻常,我彻底懵圈了,心里忐忑极了。
直到有一天,我在网上看到了一张照片。这张照片是在一辆火车上拍摄的,一位疲倦的老人靠在座位上小憩,面前的电脑还显示着刚刚查询的信息,这位老人就是您!84岁高龄,原本是应该在家安享晚年的年纪,可是当疫情来临,您还是义无反顾地站了出来,踏上了来江城的动车。您眉头紧锁,是否是想起了20__年那场轰动全国的非典?您面色凝重,是否正在为武汉的这次疫情忧心忡忡?您疲惫不堪的身影,让我为之动容。
您就是我们的“主心骨”。20__年的非典,您就是一面实事求是、敢说真话的“旗帜”;今天,您的到来,同样让大家欢欣鼓舞,不仅让我们克服心理恐惧,更加了解这种新型的病毒,还增强了我们战胜病毒的信心。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眼眶发红,哽咽着说武汉本来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城市,武汉是可以过关的。泪水浸润了您的双眼,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您难以抑制的难过。屏幕前的我,眼泪也忍不住夺眶而出,我相信:风雨过后一定能见彩虹!
您就是“逆风的英雄”,是抗击新冠病毒的领头人。我要向您,和所有和您一样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生、护士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感谢!你们放弃假期,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全来挽救别人的生命!你们在和时间赛跑,在和死神博弈!你们在帮助武汉渡过难关,帮助祖国渡过难关!我爱你们,我要向你们学习!
最后,我会遵照防疫的叮嘱:勤洗手、戴口罩、不串门、多锻炼,我坚信:阴霾散尽,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