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中华
沿着黄河与长江的源头,漂流而下,从《诗经》中“坎坎伐檀”的江边,到《史记》“金戈铁马”的楚河汉界;从郦道元的《水经注》,到苏东坡的《大江东去》,我看青藏高原脉动的祖国;看黄土高坡起伏的祖国;看烟花苍茫,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祖国;看群峰腾跃,平原奔驰,长河扬鞭的祖国。
金秋十月,国旗招展,举国同庆。今天全国各族人民满怀喜悦,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日;大江南北的中华儿女都在尽情高歌,为古老而年轻的祖国深深祝福!可我们深知,这一切的来之不易:革命先烈用鲜血、生命换来了祖国的未来。《我是中国人》就是抗日的写照,让我们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
一个爱国主义将领吉鸿昌以“我是中国人”这句响当当的话语,喊出了中国人的气势,喊出了中国人的尊严。因为当时日本正在侵略我们的祖国,很多人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自卑,可是,勇敢的吉鸿昌没有退缩。他逢人就说自己是中国人,可总是遭到那些人的嘲笑和侮辱。而这些带有讽刺的话,却让吉鸿昌有了一个念头——他要让所有人都知道他吉鸿昌是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随后,他就写了一个牌子每天出门都戴着,牌子上的字我不说你也应该知道吧——“我是中国人”!这一声呐喊吓退了许多人,也惊醒了许多人。吉鸿昌没有因为祖国的贫穷而嫌弃它,这就是一个爱国者的伟大胸怀。
爱国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历朝历代,许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强烈的忧国忧民思想,以国事为己任,前仆后继,临难不屈,保卫祖国,关怀民生,这种可贵的精神,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
文天祥以忠烈名传后世,受俘期间,元世祖以高官厚禄劝降,文天祥宁死不屈,从容赴义,生平事迹被后世称许,与陆秀夫、张世杰被称为“宋末三杰”。詹天佑不顾他人的嘲笑讥讽,一心为国,日夜工作,终于造出京张铁路。革命英雄刘胡兰为了保护国家机密,宁死也不出卖祖国。
遥望未来,作为中国人的我们,也许我们不能像先烈们一样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但我们只要怀有一颗爱国的心,时刻准备着,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奋斗,报答祖国大地对我们的哺育之恩。
悠悠中华,数千年的狂风吹不折你挺拔的脊梁,千斤重的大石压不跨你有力的肩膀。你孕育了高山的巍峨,大河的奔腾,和那长江底蕴的灿烂辉煌!我们正是这些辉煌的守护者,祖国需要我们一起守护。看奔腾的江水,浩荡洪流冲过历史翻卷的漩涡;看翻滚的浪花,惊涛骇浪涌起过多少命运的颠簸……看着从落后走向富强的祖国,我们也要时刻记住:我爱我中华,我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