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全家三口人一起去看《中国机长》这部电影。
《中国机长》这部电影是根据2018年5月14日的真实事件改编的。
《中国机长》讲了中国机长刘长健、副驾驶员徐奕辰和双机长梁栋等机组成员。
开飞机的时候,飞机驾驶室右侧的玻璃突然爆裂,副驾驶员的半个身子飞出窗,要不是机长刘长健和双机长梁栋把他拉进来,不然他就被气流吹没影了。
后来,他们又进入了有雷雨的地方,雨打得飞机“咚咚”响,在我的眼里,那根本就不是雨,而是冰雹。云中闪出了一道道紫光,那就是闪电。我想:虽然刘长健当过空军飞行员,在这条路来回共开过100多次,但这下他们也在劫难逃了吧。出乎意料的是,他们竟然逃出有雷雨的地方,突出了重围,最终成功地回到了机场。
其中,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刘长健对徐奕辰说的一句话,那一句话是:“当你确定没有麻烦的时候,麻烦就会来找你。”这说的很对,我每说考试考多少分多少分的,结果考得惨不忍睹,全班倒数。
这部电影让我懂得了做什么事都要用功,比如说开飞机,如果不努力、不用功的话,刘长健就不会开飞机开到这么好了。
我真的非常非常感谢这部电影,因为它我懂了很多道理,真的十分感谢这部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