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发下来一张表格,需要学生自己填写。我提起笔,在“学校”那一栏填上“---小学”,进而反应过来把它划去,却久久没有下笔。那划去的四个字在我眼中,时远时近。虽然已经毕业了,但母校在我心里的痕迹始终挥之不去,记忆如洪水般涌来。而现在看来,过去仅仅是许多零碎而又混乱的片段组成的一条射线,超越时空。
记得在六年级的上学期,我忽然有如神助,不管什么考试,试卷上的叉仿佛绝迹了一般,老师也多次表扬我,在同学羡慕的眼神里,我陶醉了。我以为时光就会像这样舒服愉快,就会这样一步一步走向心仪的中学……
罗曼罗兰曾说过:“懒惰是很奇怪的东西,它使你以为那是安逸,是休息,是福气;但实际上它所给你的是无聊,是倦怠,是消沉;它剥夺你对前途的希望,割断你和别人之间的友情,使你心胸日渐狭窄,对人生也越来越怀疑。”我在云端里飘飘然了,然后重重的跌落下来,血肉模糊。
不知什么时候,我又变成了一个平庸的、常犯错的学生,老师开始叫我去办公室,家长那许久没有皱起来的眉又如噩梦般出现,我看着别人频频被优秀的中学录取,自己却对着如同乱码一般的数学题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伴之而来的还有刺耳的的话语:“也不过就这样了”“---中学你就别想了”“好好一个孩子怎么变成这样呢?”我时常会在被子里流泪,为什么生活会变成这样呢?可是答案就跟希望一样,似乎永远不会出现了。
直到有一天,妈妈忽然对我说:“你就是你自己,你要相信自己。”这么平平淡淡的一句话,却仿佛一道光,穿透重重黑暗,给予我战胜一切的力量。
故事的尾声就像俗套电视剧的圆满结局一样,一切也都好了起来。解压的那天,天空格外湛蓝,那么浓郁那么摄取人心。我始终记得妈妈说的那句话,它和以前巨大的落差一起烙在我的心上。我就是我自己,不是聪明绝顶,睥睨群雄的天才,也不是蠢笨如牛,骄傲蛮横的差生。我是天地间唯一的我,我有自己的长处,也有不可否认的缺点。但我可以做到能所能及的最好。我本可以,那么为什么不去做呢?
认识自己,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