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朋友间的友谊
你,带着清凉淡雅的香,夹杂着泥土的清新,给予我的。
————题记
友情像是一朵花,两个朋友为她浇灌,看着他成长。常常想起,那些时光,汇集在脑海里,构成一幅清晰的画面。曾经的点点滴滴,浮现出来。
我们认识的时间并不长,在我的印象中,你是个羞涩、不爱说话的少年,而开朗活泼的我和你形成强烈的反差。总是我逗你,你才会把头一低,一笑,抬起头,又恢复一本正经。我佩服你踏实认真学习的精神。那些日子里,欢笑,总印尼的不好意思的笑而起。不是我故意要惹你不好意思,而是想在这样的学习气氛下,让我们都轻松的笑一下。我总是大大咧咧的逗你,有时却发现不了你有点生气。再后来,我们熟悉了,你开朗的笑着实让我很吃惊。对你的印象180°的转变,“内向、不爱说话”的你成了“爱笑、大方”。我成了你笑的因子,你总能抓住“笑话”我的把柄。不怎么雅的雅号也随之驾到“31号”、“智商”,而你也被我光荣的赐予一个“怪兽”的雅号,逐渐你的口才胜过了我,我也不得不佩服,似尊敬,又非尊敬的称呼你为“祖先”,那些日子,快乐而充实。渐渐,我们的交流少了,似乎没有可谈的话题,我们的友情也变淡了。这是我们都没有发现的。再到后来,我们之间个可以到无形的墙。一个学年结束了,我们的欢笑也停在那个过去的时空,没有跟来。文理分科,我们不会在同班,也许就像佛教中说的“缘尽了”。我们在各自的世界里,会重新拥有许多友谊。只是…
朋友,是你在困难时帮助你的人;朋友,使你难过是逗你笑的人;朋友,是在你孤单是陪你说话的人。不得不承认,人不能没有友谊。
这份友谊也许到此为止了,只能被收藏。但是在蓝色的回忆屋里,永远会有那个身影,和熟悉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