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有太多的时候,是在羡慕别人:羡慕别人的权势,羡慕别人的财富,羡慕别人事业上的成就,或者羡慕别人美满的家庭,羡慕别人的清闲自在......却往往忽略了我们自己
其实每个人都很了不起:我们出生寒门,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走出了一串扎扎实实的脚印;我们为自己的工作尽心尽力,用我们默默无闻的奉献,筑起社会进步的基石;我们经历过很多的苦难,但我们没有低头,依然执着着前进的脚步;我们爱自己的家庭,在贫贱时能相濡以沫;我们爱自己的国家,“位卑未敢忘忧国”.......
可很多的时候,我们都觉得自己很平凡,甚至觉得很自卑。其实越是平凡的,越会让人感动。人们都羡慕高山的巍峨和雄壮,却忽视了构成山体的每一粒细沙;人们都赞美大海的雄伟壮阔,却忘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涓涓细流。
细沙是平凡的,但它经历了大自然烈日和酷寒的考验,用自己渺小的身躯,构成了蔚为壮观的景色。涓涓细流是平凡的,但它历尽曲折和坎坷,终于汇聚成浩淼的烟波。当我们在欣赏高山赞美大海时,我们是不是也该为那一粒粒细沙和涓涓细流而感动呢?
我们的社会需要精英,更需要许许多多的普通人。正是许许多多的普通人,创造着世界,改变着世界,也感动着世界。我们不会忘记汶川大地震时,那一幕幕令人痛彻心扉的场面和令人感动的场景。正是那一个个感人的细节,铸成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大爱无疆。在奥运会开幕式上,全场几万人同唱国歌,在电视机前,十几亿中华儿女,表达着一个共同的心声。正是这一颗颗拳拳的赤子之心,共同托起了民族复兴的历史巨轮。
是的,我们很平凡,但我们一样的勤奋,一样的热情。我们很普通,但我们一样的坚强,一样的执着。
我们赞美强者,也同情弱者;我们坚持正义,也憎恶邪恶;我们心地善良,也胸怀坦诚;我们嫉恶如仇,也能以德报怨。
我们是春风中绽露在枝头的一颗颗嫩芽,装点着春天崭新的色彩;我们是六月里燃烧在天边的片片霞光,用火一样的激情照亮季节的璀璨;我们是秋天里,轻轻飘落的树叶,把生命的最后一点赤诚化作泥土......
所以,没有驰骋疆场,我们也一样是英雄;没有叱咤风云的业绩,我们也一样的自豪。在滚滚的历史潮流中,我们也是弄潮的勇士;在绚丽多姿的世界里,我们也是靓丽的风景。
所以,当我们羡慕别人的同时,别忘了也欣赏自己,为自己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