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啦……”我得意地哼着歌曲。你知道我为啥这么高兴?
过几天就是“妇女节”了,为了送给妈妈一份礼物,我绞尽脑汁、苦思冥想,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学做家务。
星期六的早上,爸爸煮好了一锅粥,我急切地跑过去,对爸爸说:“早饭我来盛。”爸爸惊喜地看了看我,回答道:“好啊。”于是我左手拿起了一个碗,右手拿起铲子,为了不让粥滴到碗外,我小心翼翼地舀起一勺子,慢慢“运”到碗里。一勺子、两勺子……很快一碗就盛好了。我骄傲地对爸爸说:“您瞧!我也会盛饭了。”爸爸赞许地点了点头,我又连续盛了两碗。
一会儿,饭也吃好了,我把碗叠起来,捧到水池边,挽起袖子,抓起海绵,洗起碗来。水很凉,把我的手冻得通红,但是我一点也不怕冷,把碗洗得干干净净。
爸爸从书房出来,看见我把碗洗得干干净净,一边摸着我头,一边对我竖起了大拇指,说:“儿子你真棒!”,听了爸爸的话,我心里乐开了花,以后我要多帮妈妈做家务活,让妈妈多休息,这就是送给妈妈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