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颂歌在那小小的花蕾里响起,忽地草地里有了一片晃眼的色彩,温柔地旋开细嫩的花瓣,在春天里微微地颤动,草地一下子灿烂起来。哦!那是迎春花。季节的日历则翻到春天,它们就热闹起来。
当天空披上黑裙,当光明又驱走黑暗,每次经过那片草地,我都能看到那一片灿烂。每到那时,我的心情就像镀上了一层欢乐,所有的郁闷和悲伤都统统抛之脑后,消失得无影无踪。
当时间年轮转了一圈又一圈,当我再次寻找那一片灿烂,却发现它们已经凋零,那片金黄已经不复存在。我心里涌起难以名状的悲哀。我多想把失落的心情挂在枝头,让它的晶莹,让它的清幽,凝成昨日满眼的灿烂,缀染在心灵梢头。我多想把那些往日的欢乐挂在枝头。可是,它们已经凋谢,化作碾作尘的香如故。我徘徊在心灵街头,我多想乘着那股寒风去寻找那插上翅膀花朵,可是那股清风哪里载得动这许多愁呢?
街头那昏暗的灯光照亮我前进的道路,月的惨白让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我望着那满天星斗的夜空早已没有白日里鸟儿的踪影。我心想:它们也都归巢了吧!这时,我想起了泰戈尔的一句话:“天空没有留下我的痕迹,但我已飞过。”
仔细品位这句话,我终于恍然大悟,发现自己竟是如此愚昧。花朵谢了,并不值得遗憾,因为它已留了最美好的时刻在人间。它以经拥有了那一段灿烂而美好的回忆。也正如人生,那是一首短暂而精炼的诗啊!
绚丽的烟花,一触即逝;划过夜空的流星,只留下一道白光。可是它们并不感到遗憾,因为它们曾经存在,曾经演绎过一场精彩的演出。此时此刻,虽然我再也无法看到花儿那甜甜的笑靥,但是我不再悲哀。
在人生的道路上走着,我不再徘徊。我坚信,路的尽头有那一片灿烂,而我,也会成为一片灿烂! 感悟人生的作文(二)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李白这句诗,实为我一生最爱。
当心事浸没五月的堤岸,初一的生活即将随着月考及期末考这一大一小考而结束,人生若离剑,转眼即逝,在人这一生中,最大的任务莫非就是学习,可,真是如此吗?
“给你倒杯茶吧,茉莉茶?”同桌笑意盈盈的为我拿过一只杯子,看那杯子的确精致,心情稍稍舒缓了一些,轻轻一笑,“你看着弄吧,我无所谓。”同桌继放进去几粒花苞,并倒入开水,转眼,花香弥漫。我凝视着那一杯花茶,花瓣慢慢舒展开来,甚是好看,一沉一浮更加妩媚。我不禁有些惋惜,这一杯茶虽然为人清了头脑,怡了心情,但是在喝完之后,它的生命也随之而去,为人奉献?我似乎想到了什么,匆匆告别同桌,去了〝曲径通幽〞处。
轻轻漫步在花间,花香给予我芬芳,不知不觉雨亦随着我繁杂的思绪而来,雨,打湿了我的衣裳,我望着那些被雨所摧残的花朵,想,它们后悔吗?它们会后悔把这芬芳带去人间,而自己却灰飞烟没嘛?我凝望着那一朵花,它似乎告诉我,它不会,人一生都是为别人而活,学会奉献,你才会更加快乐。它这样教育我。我仿佛释然了,人世间,有付出才有回报,就像刚才那一杯茉莉,给予了我清新,犹如刚才这一朵残花,给予了我美丽。
曼妙的世界如此神奇,我不禁感叹,这雨亦是,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去还会来,它滋润了大地,福临万物,自己却融入泥土,永世不得天日。
我若有所悟的走在小路上,偶闻,〝雅安又地震了。〞我伫立不久,心想,是时候该去用自己的力量来体会奉献了,我转身跑向刚才路过的捐款箱。 感悟人生的作文(三)
夜阑人静的之时,尘世的喧嚣便如潮水般退却。总喜欢在这个时候,独倚窗几,静静地思索。感觉此时自己的思绪仿佛旷野里的一匹骏马,无一丝羁绊,可以随心所欲的放纵驰骋。
人生是一个寻觅的历程。既然为人,就免不了追求点什么,恬淡也好,功利也罢,没有追求,就空谈人生。人之一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常想一二才是人生的大智慧。用心追索却处处受挫,难免一时愁绪满腹、心灰意冷。此时则应想到:人世间总会有太多的无奈,尽了全力就该无愧于心了。海棠无香,鲫鱼多骨,天地间本来就有许多憾事。
人之一生,不可能一路坦途。面对坎坷,应该冷静地思索如何去解决,而不是彷徨失措,一味踌躇。人生总是有点儿波折的,没有波折的人生是平庸的人生,平淡无奇,令人乏味。
人之一生,贵在“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意气风发之时,需懂得韬光养晦、不骄不躁;失意落魄之时,勿忘卧薪尝胆终会东山再起。人生不是上天注定的,而是需要你自己去设计、调整和完善的。
宇宙之大,品类之盛,难以以道理诠释得明白;世象变幻,万物轮回,更难以知晓其如何演绎。人生不也是如此吗?一时春风得意者往往乐极生悲,今朝衣食无着者他日也许粪土金珠。人生啊,亦真亦幻,极难解释的清楚。
人生是舟,左右它方向的不光有外界的风,还有你手中的舵。人生是书,伴着岁月一页一页翻过,你需要用心去读,不可荒废。人生是茶,无论甘香还是苦涩,用心去品,已是一种幸福。思索中,猛然悟到:成功只是一瞬,追求才是永恒。
人生,严肃而郑重,你得从容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