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眶微微湿润,忍住,忍住,不能让眼泪落下。
期中考试的结果很不好。放学后,父母又没来接,我只能拿着一大堆书走回去。等我回到家时,弟弟在家正悠闲地看电视。
我疲惫地把书包放在了桌子上,弟弟却在我面前晃荡。他一边自言自语,一边跟着动画片的歌曲跳了起来,还发出无比响亮的笑声,接着就跑来跑去,拿着一样又一样的东西把玩。桌子上堆放着他的玩具和糖果壳。
看着看着,我的怒火就熊熊燃烧。我想为什么会去接弟弟,就不来接我,拿着这么多书累死了!我想想就来气。于是,我忍不住大骂:“跑什么跑?烦不烦?”奔跑中的弟弟突然停了下来,安分地坐到沙发上。空气似乎都停止了流动,一切的一切都变得如此安静,只剩下电视机的嘶吼声。
我拿起书包生气地上楼了。回到房间,放好书,我开始写作业。暮色渐渐笼罩着大地,爸爸妈妈还没有回来,我也写着写着就忘记了时间。
当我静下心来时,似平听到了,门外传来转动把手的声音,还有一阵断断续续的的脚步声,我想到了弟弟,但我不管他,继续写我的作业,不知何时。他打开我的房门,偷偷地走到我的身后,看到我正理头写作业。他用手用力地拍了我的肩膀,我转过身来,看他站在我的身后,出了一个笑,把手摆在身后,似乎在摸着什么,我嗔怒道;“你是不是做什么坏事了?”“没有!这次我给你留了好东西!”他开心地笑了,拿出放在身后的东四,双手给了我,说,“姐姐!上次你不是说你最喜欢喝这种牛奶吗,这是我留下来特地给你的!”他笑着露出了白牙,又把递给我的牛奶放在我的手上。
我很是惊讶,上次只不过是随口说了一下,没想到他却记在心上了。我看着他,他也望着我,我俩四目相对。我突然意识到,我是一个多么幸运的姐姐啊!有了一个这么关心我的弟弟,而我却因一件小事就迁怒到他身上,可他却如此回报我!我不禁眼角微微湿润,眼泪落满了眼,眼前一片朦胧,本想忍住,忍住,可眼泪还是不争气地顺着脸频滑落。空气中弥漫着一种温馨的气息,甜甜的。
弟弟见了,就用他那手来擦我的眼泪,急忙说:“姐姐,别哭!哭了就不美了!””我被他返乐了,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骂你的!”“没关系,姐姐,无论如何你都是我的好姐姐!”弟弟安慰我说,他的手不自觉的动着,拍了拍肚子,说:“姐姐!你能烧饭了吗?我肚子快饿扁了。”
我望向窗外,天已黑透,又回头看了看可爱的弟弟,赶紧说:“我去烧,我去烧!”快步迈下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