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模范
再我的童年里,我认识了许许多多的人,结交了许许多多的朋友,但最让我敬佩的是我的校友――刘映江。
他长这乌黑的头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上长着一双浓眉,身高和我差不多,不过155厘米,不高不矮,不胖也不瘦。
刘映江是我班出奇的乐于助人之一。有一次早上,我来到学校坐定,正为昨晚的一道复杂数学题发愁。这时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在锅上急得团团转。不由地想到:一定要在老师来之前做起,不然就会被老师歹个正着,还会使同学们嘲笑,那让我颜面何存?
正待我不知所措时,一阵响亮的声音从我耳后传来:"看你的样子,好象遇到难题了吧!要我帮忙吗?"我回头一看。啊!原来是我们班的"数学小尖子"刘映江。我爽快地点点头。
幸好,我的脑子转得快,没等他讲几遍,我就懂了。哦,感谢上帝!
刘映江他啊,不但乐于助人,还热爱劳动,是我们班的"劳动模范"呢!
一天清晨,我和刘映江还有一帮人去扫阴沟,于是我门拿好工具就向阴沟走去。可是一到阴沟,那儿不但臭气熏天,还有许多吸血蚊子。我们顿时捂住鼻子,没命的往外跑。只有刘映江在那站着。
我回过头,对刘映江说:"走了,不扫了!""不行,我一定要扫完"刘映江坚决的说。我听后,就跟着那一帮人跑了。
等我们在教室里玩够了,我才想起刘映江还在独自扫阴沟那,就连忙跑下去,说:"你怎么还在这扫,要上课了!""我扫完了再走。"刘映江回过头笑着说。见他满身被蚊子叮咬过的痕迹,心里不是滋味,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受。便和他一起扫起来。
你说巧不巧。那时,林校长正来检查工地。见我们不怕蚊虫的叮咬,在那奋不顾身的扫阴沟,便说:"你们真勇敢,我要让全校向你们这两位“劳动模范”学习!"
听了这番话,我感到很惭愧,便低着头对林校长说:"这都是刘映江一人扫的。"
啊,我真为我有这样的朋友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