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时间过的飞快,一眨眼,中考已经离你很近了,我知道,你渴望它的来临,却又害怕让你伤心,你对它憧憬,却又在成山的试卷中迷茫,孩子,其实真的没什么的,你完全可以把它当作你曾经或未来要经历的众多考试中的一次,不要期望太多,只要发挥出自己的平均水平就算达到目的了,如果你心情紧张的时候不妨就试着这样想。
说实话,一个月前期中考的那一阵子,妈妈面对你的频频生病,还有你屡战屡败的学习成绩是挺恐慌的,是焦虑,烦躁和担忧的,但是现在妈妈及时调整了自己,这几天你没看到妈妈做什么都是劲头十足的吗?每当看到你焦躁的神情时,妈妈非常理解你,因为妈妈和你是一样的,每当这时妈妈便打消了想与你沟通的想法,因为我知道你已经尽力了,我们不应该再增加你的压力,你曾不止一次的问过我,妈妈,学习优秀的荣荣和平平常常的我,你心里更希望哪一个是你的女儿?就在昨天荣荣和你小姑又一次发生磨檫,你再一次地把这个问题抛向我,当时妈妈心里没有细想,但还是觉得妈妈有你就足够了,但是昨晚和今天上午我终于把它当作我的人生考卷一样地思考这个问题了,现在,妈妈想跟你说,尽管荣荣成绩优秀,很独立也很能干,但在妈妈眼中,你是最好的,你才是妈妈想要的女儿,妈妈真的以你为荣,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你真诚简单,美丽善良,宽容随和,刻苦要强,乖巧懂事,善解人意,懂得感恩......还有很多很多的优点妈妈不知该找什么样的词汇才能准确的来表达它。
昨下午,妈妈在对你对待语文背诵上错误的安排而歇斯底里的指责后,你的表现就是最好的说明。你没有像以前那样爆发,当时你让我感觉你才是母亲,而我是那个经不起事的女儿。我被你折服了,希望以后的你时时控制好自己的心情,保持你的这份镇定和大度,不仅仅是为了保持一份平和的家庭氛围,更是为了把自己锻炼成一个遇事不乱,胸怀宽广的人。当然你还有很多缺点,你浮躁,缺乏韧性,上进心不是很强,自控能力差,付不得辛苦,对于学习你做不到专心致志全身心的投入。这些都是需要自己去努力克服的,别人帮不了你什么,你愿意自己成为一个平庸的一点没有成就感的人吗,我相这不是你所想的也不是妈妈想要看到的。
这几天妈妈一直在让你试着给自己做心理暗示,其实妈妈不知道这样做会不会给你造成心理负担,但是不管有用与否,我都觉得最起码它是无害的。妈妈也不想总是问你有没压力,你说你是没有压力的,可前一阵子你的生病和不适不知道是不是源于此,可能是不由人吧,妈妈找不到更好的方法为你排解,妈妈只想告诉你不要紧张,不要为了中考而中考,把你的心情放松,心态放平,让自己浮躁的情绪静下来,用最佳的状态去迎接它,因为你是“佳佳”嘛,“佳”就是最好的,只要经过努力就不会后悔。中考不过是你人生的一小步,能考上重点固然好,因为那将是你人生旅途中的一个很好的起点,考不上重点也不要紧,因为我知道实力固然是一方面,但考试都是带有一定偶然性的,考不上重点也不能说明你没有这个实力,最重要的是不能失去信心,无论什么情况下,自己一定不能被自己打倒。再不行就想一些开心的事,想想,哇,还有十多天我就可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了,妈妈再也不能喋喋不休地这也不行,那也不行的了,我要连着闹几个通宵,看我喜欢的《快乐大本营》,还有好多好多提起来就让我热血沸腾的歌手大比拼;可以和三五个好友整天整天的流连在我想去的游乐场,电影院;可以优哉游哉地漫步在这个城市的每一个地方;可以慢慢地去品味我平时为了赶时间狼吞虎咽的麻辣烫......我相信,自信的你一定可以用平和心来对待中考的,只要有所得就了无遗憾。
另外,妈妈还想告诉你一个生活最基本的道理,生活是由两杯水组成的,先喝完了苦水,再去喝那杯甜水,才能体会到什么是成就感,什么是幸福的滋味。人生的每个阶段都不可能一帆风顺,人生就是不断的克服困难和战胜困难的过程,不要轻言放弃,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妈妈最后想说,尽管生活里的小插曲不断,但我真的感激上苍让你做了我的女儿,你做妈妈的女儿让我非常的知足,我们给了你一个还算温暖舒适的家,同时你也给这个家带来了无限的生机与快乐。女儿,妈妈有你,真好!从初一到初四,你曾不止一次地成功过,辉煌过,我的女儿不是人群中的佼佼者,但对于我她是最棒的。
女儿,从现在起,请你丢掉所有的包袱,轻装上阵,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天会更好,爸爸妈妈永远做你最坚实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