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生在南京,长在南京的孩子,看到南京高楼一座又一座竖起,地铁一条又一条修建通车,但是也感受到南京一天天被污染,随着我学到的知识不断增加,我越来越意识到生态环境对一个城市的重要性。前两年,南京雾霾天气不断,秦淮河和金川河沦为臭水沟,家里的灰尘擦干净一层很快又有一层,让我越来越感受到加大力度治理环境污染的重要性。
我在后标营小学上学,地处月牙湖边,我每天上下学都会经过月牙湖,前几年月牙湖水里常漂着垃圾、水藻和污物,散发出阵阵臭味。尤其是夏天,臭气随着热气上升,每次路过的时候都觉得刺鼻难闻,路过的行人纷纷掩鼻加速通行。这两年,城市越来越重视生态文明建设,重视环境保护和治理,去年我看到月牙湖时常有治理人员的身影,他们排干了月牙湖的水,清淤打扫。经过大半年的治理,月牙湖的水质明显得到改善,河里再也不是漂满污物,而是恢复了往日的清澈,水里又有小鱼小虾在里面游来游去。河两岸到了春天杨柳依依,景致也迷人了。每天早晚在月牙湖周围散步的人络绎不绝,还经常能看到有游客在湖边拍照合影。
这几年政府在生态环境的建设上加大了力度,也动足了脑筋,依靠科学技术的力量,加大了环保的宣传力度,增强了人们的环保意识,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也许环境问题暂时还没有得到根治,不过我们小学生也可以从自身做起,牢记报告的教导,做到生活垃圾不乱丢弃,集中处理,合理使用化学洗涤剂,加上政府部门的共同努力,我相信南京的生态环境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