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征文1500字
站在时代的今天,我们回望:一个民族要独立,要发展,不仅需要坚实的物质基础,还需要强烈的民族自信心与自尊心,需要一种更为博大深沉的民族精神。黄河在我们的血脉中流淌,长城让我们永远刚强,“神舟”载人飞船使我们的天地无限宽广。“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传承了五千年的民族精神,正等待我们去发扬光大,使我们的明天更加辉煌。为了祖国的繁荣、民族的兴旺,我们会用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浇灌成功之花。未来属于我们,世界属于我们。
2015年9月3日是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同时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用以纪念抗日战争的胜利。在这一天,中国政府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了盛大的阅兵仪式。目的是让我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我们希望通过举办纪念活动,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避免历史悲剧重演共同捍卫二战胜利果实,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缅怀漫漫岁月,凝聚缕缕遐想。翻开历史厚厚的书页,我们却发现,昔日的祖国也曾不堪回首。华夏儿女的历史上,有一段血与泪的岁月,也是一段抹不去的屈辱历程。纵然有再多的屈辱,流再多的血和泪,我们也坚强地面对。因为,那依旧是我们中华儿女历史上最为骄傲的篇章。
1937年7月7日,卢沟桥事件彻底将中日战争拉开了帷幕。日本侵略者全面进攻中国,踏着中国将士的血泊,在卢沟桥上无数座雄狮的怒视下,迈开步子冲向北京城。华北人民奋力抗击,我们没有战败,因为我们没有畏惧。日军对中国发动了第一次侵略后,人们发出了“为保卫国土流血”“保卫黄河,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的怒吼。侵略者的肆虐,彻底点燃了华夏儿女的愤怒。但战争总是残酷的,多少母亲都在盼儿子回归,多少妻子昼夜在想着丈夫的到来。却始终无法盼到他们的归来……没有人知道,有多少的家庭在战争中分散,有多少文明在战争中悄无声息的消逝。
为了保卫家园不受侵害,保卫我们赖以生存的国土,人们不惜代价,誓死抵抗侵略者。终于经过一年又一年的浴血奋战,1945年8月15日本终于宣布无条件投降。中华儿女站了起来,将无情的侵略者赶出国土,结束了残酷的血腥战争。八年的战争中,无数的革命先烈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荣耀与辉煌。
时至今日,日本的靖国神社依然在赞美日本战争,并声称靖国神社的战争观也就是“靖国史观”,这分明是在赤裸裸美化日本发动的侵略战争。
此外,还有钓鱼岛问题。大家都知道,钓鱼岛位于中国台湾基隆市东北约92海里的东海海域,是台湾省的附属岛屿,和台湾一样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日本对钓鱼岛的问题大肆渲染的另一个图谋就是,试图造成所谓“日本拥有钓鱼岛主权”的舆论氛围,借此扩大对钓鱼岛的实际控制。
另外,所有一切迹象表明,日本并没有真正的忏悔他们当年所犯下的滔天罪行。相反他们今天的表现更像是在后悔当年不应承认这些罪行。其实,今天的日本人的种种言行表明了他们想对历史进行抹煞,这无疑是对中华民族和人类正义的公然挑衅,任何一个有血性的中国人都应该提案而起,誓将这样的罪恶清算到底!绝对不对让他们的阴谋得逞!只有真切地了解历史,才能正确地认识历史。南京大屠杀,不仅仅是中国人的悲剧,更是整个人类历史的悲剧。今天我们在纪念中反思更具有现实的教育意义。今天纪念是为了我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今天的反思更是为了我们的清醒,而后奋然前行,珍爱和平,强我中华,这才是我们铭记历史的真谛。
因此,我们更应该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珍惜先烈为我们创造的条件,做好一个学生的本分,学习行烈们大畏的品质,克服一切困难,迈向成功!通过开展主题团会、实践活动等形式多样的系列纪念活动,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增强爱国热情,使广大团员及学生们做到“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勿忘国耻、圆梦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