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冲热海游作文4
因为爸爸酷爱自驾游,所以他自称老“驴友”。我呢,是当仁不让的成为了爸爸的忠实粉丝兼小跟班,所以自然就是小“驴友”了。今年假期,爸爸早就计划好了要去特别的腾冲热海。腾冲在云南西南部,那里的温泉非常有名,我可是非常期待啊!
我们兴冲冲地乘环保车进入热海公园,下了车真是一片清凉的感觉,而且沿路都是竹林,走在小石头铺成的林间小道上,空气清新,让人无比惬意!远远的我就看到有个特别大的像巨型锅一样的池子冒着腾腾热气,就像平常煮面条时要开锅的感觉。我连忙走近去看,呀!这个池子里水是绿蓝色的,像一大块美玉,还咕嘟嘟地冒着热气,可以说是热气蒸腾,水雾缥缈啊!只见旁边的指示牌写“大滚锅,水温90度”,天啊,这个池子可不能泡温泉了,真遗憾!不过,我突然看到有几个人蹲在岩石边做什么,我急忙跑过去一探究竟。原来他们正把用草绳穿成一串的鸡蛋放在岩石边的水洼里,“叔叔,你们在干什么啊?”我不禁好奇地问,“我们在煮鸡蛋,一会就可以吃了。”啊,真神奇!果不其然,过了一会儿,叔叔拿起鸡蛋,在石头上敲敲,里面居然露出了白嫩嫩的已经煮熟了的蛋白,简直太让人震憾了!
腾冲的温泉和我平常见过的能泡澡的温泉很不一样,大多数的温泉池水都是接近八九十度,真是大自然的奇迹,让我觉得这次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