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腾冲游作文1
终于考完期末试了,刚好爸爸单位去云南腾冲游玩。于是,爸爸报上了我,真是高兴极了。我们一起去的有十多个小孩子,一路上都有伴,还可以坐飞机,我的心情真的好爽。
在云南腾冲的温泉很出名,那里的温泉都很正宗,一共有十八个温泉池,有原汤池,有花草池,有茶叶池,有牛奶池,等等。每个池都是对我们身体的有治疗疾病和保健的功效。只要你泡在暖暖的汤泉水里,会让你特别舒服,心情放松。
云南腾冲最有名的小食是耳丝。听起来以为是猪耳朵吧,其实不是,是有米做成的米线,那里人叫耳丝,鲜鲜的汤底加上牛杂和香菜再加上滑溜溜的米线,对我这个爱吃的小胖胖来说真是人间美味。我把一大碗米线吃得干干净净,还想要多要一碗呢。但妈妈在电话里叫爸爸不能让我吃太多了,不然会胖得变猪了。
后来,我们来到了云南腾冲的古城,虽然它不够丽江古城那么大,但它特别的古色古香。全部建筑都以木为主,亭台阁楼,门前有小院,都种植了各种花花草草。整个古城的空气是那么清新,生活那么休闲,是那么舒服,跟长安比起来真的没法比。
我和爸爸都好喜欢古城,爸爸打电话跟妈妈开玩笑说:“我们不回长安了,就在古城生活了,这里才是人活的地方。”说完,我和爸爸笑了起来。
随着飞机引擎的嗡嗡轰鸣声,我们来到了中国最靠缅甸的城市——腾冲。这里环境非常好,一片片绿色的树叶在宜人的微风中轻轻摇曳,在青山顶上一道道白色的云层向我们微笑,太阳光从薄薄的云层中透过来,让人感到神清气爽。
第一天我们要游览的是火山公园。据说腾冲被称为火山之城,有99做休眠火山!当然火山最多的就属火山公园了,光这里就有97做休眠火山呢!当地人民也称:“在腾冲,没有顶的山都是火山。”在火山公园的大门里是火山地质学博物馆,不过我们还是先游览火山吧。在这座火山公园中,因为火山太多了,我们就去了较为有名的大空山和小空山。
首先引入眼帘的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和林海,在山顶时,我们就见到了海拔在1937米的一个半径为100多米的巨形火山坑。再一看,火山坑里居然没有一滴水!要知道这里被分为旱季和雨季,到了雨季的时候会连下十几天雨,为何这个火山坑中一滴水也没有?一问导游才知道:原来没有一滴水是因为这里有一条地下暗河,这连着火山坑,就像地漏一样,所以才不见得一滴水。我们之所以看不到地下暗河是因为火山坑里非常温暖,杂草丛生(但是没有树),就把那条入水口给遮住了。大空山和小空山结构基本一样,只不过海拔在2050米左右。
当我们回过头来看火山地质学博物馆就容易多了,一进去是各种各样的火山石,火山石原本是火山中的岩石,在被火山喷出时叫火山弹,在短暂的飞行过程由于外面的大气压力较大,所以把许多空气压进了岩石中,是岩石内部是有空气的,外表有许多通气孔。这类岩石也被称为浮石,非常轻(通气孔越多、越大越轻),其重量不足几克。当然地质学家们还把它分为好多类,有鹦鹉岩类,有葫芦类,有龟裂类等等。当然浮石也是对人类生活有好处的:用它搓脚可以帮助脚部皮肤去除角质,放在冰箱中还可以去异味。馆内还有火山灰和柱状节理。当要离开火山公园时,我对火山公园依依不舍、流连忘返。
火山公园,你是夹在腾冲的一块红翡,也是大自然不可征服的真实写照,与大自然强大的生命力相结合,让我觉得妙不可言,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