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泸沽湖作文6
在婆婆家,有一幅泸沽湖的画,它画得是那么的诱人,从我看到这幅画开始,就非常想去看看那美丽的泸沽湖。
今天,我怀着一颗的泸沽湖美丽神话的好奇心,从西昌坐了五个小时的车,终于来到了那位于四川省与云南省交界之处的泸沽湖。
泸沽湖是淡水湖,湖里只有花、草、叶子,没有垃圾,没有污染,清澈无比。湖面像一面光亮的镜子,映出蓝蓝的天空,映出四周的山,水,树,好像童话中的仙境。
我们乘坐了泸沽湖特有的猪糟船,划船的人是当地人,船家给我们介绍了当地的习俗,对唱情歌,走婚……让我知道了当地的许多习俗。
在泸沽湖畔,居住着一个淳朴善良的古老族—纳西族的分支,他是摩梭人,我们还参加了摩梭人举行的篝火晚会,和叔叔阿姨们一起跳起了篝火舞。
在泸沽湖玩了一整天。第二天,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美丽的泸沽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