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沽湖作文5
我见过浩浩荡荡,一望无际的洞庭湖;也见过烟波浩渺,水雾弥漫的太湖;还见过碧波荡漾,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湖;但是更令我心动的是那如梦似幻,神秘莫测的泸沽湖。
今年暑假,我和妈妈有幸亲临了那充满魔幻意味的泸沽湖。她宛如一颗蓝色的珍珠,镶嵌在四川省盐源县的万山丛中。
站在高山上俯视这座高原湖泊,湖中六岛,亭亭玉立,林木葱郁。湖水碧波荡漾,四季青澈,澡花都、点缀其间。湖的四周青山环绕,森林茂密,古树参天,流水潺潺,好一个人间仙境。
画家说,泸沽湖不能画出来,因为水太蓝,画出来像假的;作家说,泸沽湖的水可以直接吸入笔中写诗,但诗又无法描述他的意味;摄影家说,泸沽湖无法用镜头展现,因为镜头展现的是门外的事,泸沽湖的美只能感悟,不能言传。的确,他是一块能引发人们无尽遐想的土地。静,是泸沽湖的主旋律。站在湖边,只有山风一阵又一阵吹来,推着湖面的波纹向前再向前。
泸沽湖的一天,画面不断的变换。清晨,山峦晨雾,湖笼青烟,红霞隐约。曙光下,波光闪闪,湖面寂静,不时有船儿穿梭于湖面轻纱般的晨雾间,时隐时现。静穆中,偶尔传来悦耳的山歌声。中午,微风轻拂,涟漪层层泛起,轻舟如叶飘。傍晚,晚风推着巨浪,滚动着雪白的浪花。夜里,星辰掉入湖底,周围一片寂静,飘渺如仙境。
泸沽湖,因他那天然、奇妙、幽静的风光,成为人间仙境,旅游胜地。难怪,美国探险队队长洛克先生也发出由衷的赞叹:真是一个适合人间居住的地方。
让我心动的泸沽湖啊,我期待着与你再次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