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泸沽湖作文
今年夏天,爸爸妈妈带我去著名的世界自然遗产——泸沽湖游玩。爸爸告诉我,泸沽湖位于四川与云南的省界上,是个高山湖泊,它的面积为48.45平方公里,平均水深45米,最深处有91米。在泸沽湖的景观台上,我看见泸沽湖像一块巨大的蓝宝石,镶嵌在碧绿的群山中。
第二天一早,我早早地来到清晨的泸沽湖边。泸沽湖那么安静:湖水是静的,湖边的浅滩是静的,小路也是静的,似乎一切都还在沉睡。天渐渐亮了,人也多了,于是我们去坐猪槽船。顾名思义,这种船就像一个大大地猪槽。湖上全是这种手划船,湖水没有半点污染。坐在船上,我看到湖水很清很清,便捞一把水,水是那么凉爽。我情不自禁地拿起船桨,奋力地划了起来。划船的摩梭阿姨穿着摩梭人特有的服装,一边划船一边唱起了他们那自然淳朴的民歌。附近船上的摩梭人也跟着唱了起来。响亮的歌声此起彼伏,非常好听。这时,我听见旁边船上的游客指着水中的白色小花说——这就是“水性杨花”什么?真有水性杨花这种植物?这真是令我大开眼界。坐在船上,我望着蓝蓝的天,白白的云,清清的水,淳朴的摩梭人……好一幅巨大的山水画!
我爱美丽的泸沽湖!
千百年的刀剪剑文化历史,经过风风雨雨的冲刷,在中国文明史上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