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幻莫测的泸沽湖作文4
今年暑假,我和全家人一起去了云南泸沽湖游玩。泸沽湖位于四川与云南的交界处,我们经过了七个小时的长途颠簸,终于到达了泸沽湖。
登上观景台,我们眼前一亮,这里天格外的蓝,水格外的绿,美丽的泸沽湖被群山环绕,就像一个仙女,沉睡在森林之中。离开观景台,我们直奔湖边,热情待客的摩梭族叔叔将我们领上猪槽船,我坐在船上看见湖面水平如镜,湖水清澈见底,连水底的小石子都看得一清二楚,划船的叔叔说:“这里的水没有污染,可以直接饮用”。说完,我喝了一口,“水真甜啊”!我们到了一个小岛,小岛上名木古树,随处可见。划船的叔叔告诉我们说:“另一边就是四川了”!
午后,天突然阴沉下来,湖面上起风了,好像要下雨了,一只只游船匆匆地赶回来。忽然几道闪电闪过,好像几把利剑拦腰劈下。渐渐的下起了小雨,湖面上还有几只小船没有回来,风越来越大,夹杂着雨点,湖面上卷起浪了,原来风平浪静的湖面,变成了一只汹涌的野兽,像是要吞没那几只小船,我们真替他们担心,雨渐渐小了,那些船终于全部上了岸。风停了,雨住了,泸沽湖又恢复了平静。
这就是变幻莫测的泸沽湖,一个令人难忘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