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梦
那天,我轻轻地闭上眼睛,并没有睡着。我想着想着……我变成了风。
春天,我抚摸着我所见之人,一点也不急躁。我轻轻抚摸着小草,让它顽强地生长;我抚摸着风车,让它飞快地转动起来;我抚摸着蒲公英,随它飞向远方……我是春天的风,我带着一个个希望唤醒了一个个沉睡的生命。
夏天,我来到大街小巷,孩子们见到我都十分的喜悦,我很高兴,给他们送去凉爽的我。随着迷人的花香,我来到美丽的花园。这里人来人往,他们都欣赏着含苞而放的花朵,我和花儿也互相倾吐着自己的心事。
到了秋天,我调皮地玩弄玩弄庄稼,时而让它鞠躬行礼,时而让它抬头望望湛蓝的天空……仿佛大地进行着很有节奏的呼吸。那一档档成熟的小麦顿时有了生命,我也听见了他们之间的窃窃私语。我吹拂着落叶,陪着它走完生命的最后一程,它轻轻落下,静静地躺在大树身边。
冬天来了,我累了,我该休息了。我把雪轻轻送到地下,让它供孩子们玩耍,我也不愿打扰他们的兴致,送去一丝丝寒冷。
我轻轻睁开眼睛,我做了一个风的梦,仿佛不愿再回来。
别人说,风是一种心情,一种失落的心情,像狂风中的苦涩;我却认为,它像一个人,一个特别的人,它会安抚小草,叮嘱庄稼,跟花儿寒暄……
昆虫的世界
今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到自己变成了一只小甲虫,在属于自己的村落里生活。
一天,我从床上醒来,出了门,想要去市场上买一些蔬菜坐早餐,到了市场,我兴致勃勃地跟甲虫老板说:“老板,这片菜叶多少钱买啊?老板说:“一块钱,你买吗?我爽快地答应了。
拿着我的菜准备回家吃饭,走着走着,我看见前面有一只小甲虫在乞讨,他的手断了一只,脸上花的很,可怜极了。但周围的人们好像看不到他似的,看着小甲虫,我的怜悯之心油然而生,把我手中的菜叶给了他,他瞪着大眼睛感激地望着我:“哥哥,谢谢你,谢谢你。”我只是微微一笑便离开了,虽然表面上说着不饿,可这不争气的肚子又在咕~~咕地叫了,看来只能去饭店吃免费的汤泡饭了。
到了下午,我准备出去走一走,看到很多美丽的景色,有蝴蝶在跳舞,蜜蜂在跳着八字舞......不过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我和一只强壮的甲虫扳手腕,我们把脚放在一起用力的扳,虽然我们都很用力,但是扳着扳,我发现他没有力气了,这不是坐收渔翁之利吗?我把脚猛地往下扳,终于,我赢了......
直至夕阳轻吻着西山的时候,红鸠鸟的歌声才把我的心灵唤回来,我回到了家,躺在床上睡了一觉,就这时,梦,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