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当我们尽享今天的幸福生活的时候,我们无法忘记,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翻越了一道又一道坎,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现在的我们正朝着一个更加美好的目标不断前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美好的明天需要我们共同去描绘,光明的前景需要我们共同去开创。然而,在现实社会中,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音符:一个个反腐大案浮出水面,一个个贪官纷纷落马,一次又一次地为我们敲响了反腐倡廉的警钟。
“天地君亲师”之说,体现了教师这个职业在社会上有着无比尊崇的地位。中国素来有尊师重教的传统。教师之所以受人尊重,首先当然是因为教师是人类文化、文明的传播者。“其次,教师之所以备受人们赞颂和讴歌,是因为教师具有无私的奉献精神。
作为一名教师,我深知廉洁的重要。廉洁是指不贪污腐化,不奢侈浪费,不以权谋私,不贪赃枉法,也指有道德修养,行为纯洁,不随便索取不应有的报酬和不正当的财产,并以身作则,与腐败现象作斗争。廉洁是美德之一,受人爱戴,廉洁是大公无私的表现,廉洁可以提高人的内在修养。所以在平时的工作中,要求自己一定做到廉洁奉公,工作踏实,不谋私利。
作为教师,担负着教育下一代的重任。教师如果率先垂范廉洁奉公的优良品行,“以圣洁心,教圣洁书”,不仅对学生进行言传,而且还以身示范,一方面教育青少年学生认识腐败之丑恶和危害性,另一方面教育学生做一个清廉纯洁之士,为构建和谐社会奠定人才基础。同时还以教师的廉洁形象来教育、影响、感化社会中的成员,使腐败不廉分子可耻,反腐倡廉有榜样,“两袖清风诲莘莘学子,洁身自好树师德风范”,这样有助于社会不正风气的匡正。
老师们,作为灵魂工程师,我们要坚守廉洁从教的阵地。虽然平凡,我们的脊梁支撑的却是祖国的未来,虽然清贫,我们的双手托举的却是明天的太阳,携手同前进,奋发更有为。
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以“做到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工作”为座右铭,依法执教、廉洁从教、立足岗位、服务学生、为人师表,努力做一名人民满意的教师。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继续发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的优良传统,净化校园这块纯净的圣土,共同维护教师廉洁奉献的师德操守!为我们的民族撑起我们傲岸的脊梁!这是我们应该做到的,也是我们一定能够做到的。因为,我们是光荣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