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满分作文
告别了充满童稚的初一,我踏上了人生的第八级阶梯。失却了童年那无忧无虑的生活,那天真灿漫的欢声笑语,我不免微觉有些遗憾,有些可惜。但,这并没有多少让我留恋的,因为,有书与我携手走过。当我在题海中不断地翻腾、打滚、跳跃……直到转到头昏脑胀时,你一次又一次地陪伴着我,你用那散着清香的书页,引领着我走向一个鲜活的世界—我心中那个渴望,让梦飞翔的“天堂”。
你的知识广阔无垠,你的言语富有哲理。你的目光是那么的温暖,好像能融化世界上所有冰冻了的心;你的双手是如此的温柔,仿佛能抚平人间的累累伤痕……
当我因学习的艰苦而抱怨不已时,你总这样对我说:“你不习惯黑夜,但黑夜每天适时而来,你忍耐着,天就亮了;你不习惯寒冷的冬季,但冬天的脚步渐渐逼近,你忍耐着,那春天还会远吗?面对日子,把最坏的都捱过去,剩下的也就是好的了。”
初二,有了书的陪伴,到处充满着光明与希望。
当我因失败而痛苦迷惘时,你总这样对我说:“在任何博大的辉煌背后,都掩藏着许许多多鲜为人知的痛苦和艰辛。也许正因为这苦痛和艰辛,那博大,那辉煌,才更令人敬慕。就像我们的生命,是必得要经历漫长的跋涉和坎坷,才能到达那风光迷人的峰顶。而那峰顶,也只有经历期待和失望的磨砺,才会更加美丽迷人。”
初二,有了书的陪伴,心中的困惑一扫而光。
当我因成功而手舞足蹈时,你总严肃地告诫我:“人生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不要留恋逝去的梦,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艰难前行的人生途中,就会充满希望和成功。真正的强者,不但要经得起失败的悲伤痛苦,还要抵得住成功的无形攻击。”
初二,有了书的陪伴,只有的心慢慢地变得成熟。
当我畏首畏尾踌躇不前时,你曾这样对我说:“徐志摩相信自己是金子,才有了心中的康桥;达?芬奇相信自己是金子,才成就了蒙娜丽莎的微笑;苏轼相信自己是金子,才有了‘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初二,有了书的陪伴,四周洋溢着自信与希望。
初二,有了书的陪伴,我认识到“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领略到了帝王将相的丰功伟绩;知道了自己的无知与渺小,也鼓励着我不放弃自己心底里的理想。
因为有你—我的朋友,初二的生活充满了乐趣。永远,永远,与树一起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