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拜年的作文
千盼万盼,终于盼到过年了。前几天不停地赶作业,现在可以停下来休息几天了。这几天,我真正品尝到了年的味道。大年三十的下午,我急急忙忙赶到奶奶家,一进家门,温暖的气息迎面扑来。哥哥、弟弟、妹妹都来了,晚上,一家人坐在凳子上,吃着团圆饭。吃完饭,我们站在楼上的阳台上看着楼下的烟花。第一个放的是花篮,花篮是由六个圆孔组成的,花篮先“兹”的喷起了火花,突然“砰”的一声飞上了天空,炸成了许多五颜六色的火花,就这样喷了六次,好像正在为人们祝福呢!
离春节联欢晚会还有一段时间,我们穿上过年的新衣服,一起去看灯展。走在大街上,行人可真多,各式各样的灯挂在树上。走在草坪中间,远远地就能看见一座小凉亭,上面挂满了五颜六色的灯。再向两边看,草坪上各种形状的灯都有,有小房子的,还有荷花池的。远远地看去,真是一个童话般的世界。灯多,人自然也就多,观赏灯的人真是摩肩接踵。再看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容,洋溢着过年的喜庆。我们拿着照相机,拍下了这一幕幕热烈欢腾的场景。
刚回到家里,节目就开始了,全家人围坐在沙发上,品尝着央视给我们带来的丰盛的“年夜饭”。那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声、幽默的小品相声,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逗得我们哈哈大笑。能和家里人一起过年,是多么幸福的事呀!
“当。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就在这时,周围的鞭炮声也随之响起来,照亮了外面漆黑的夜空。鞭炮声,笑声响成了一片简直就是一段有声有色的“交响乐”,把大自然所有的声音都交织在一起,连天上的星星都忘记了睡眠,停下来观看!我看着窗外,把划过的烟火当做流星,许下了新年里的新愿望。我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我一定会有更大的进步,会有更大的收获。 拜年作文二
早晨,睡眼朦胧的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兴奋极了!知道今天是春节,内心总有抑制不住的激动。按照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我们应该向长辈拜年。父母提起水果、饼干、糖果,就问我:“准备好了吗?”“好啦。”我兴高采烈地回答。
一家人穿着新衣服,去外婆家拜年咯!由于外婆家很远,所以爸爸决定开汽车去。车上,我们嘻嘻哈哈地欢闹不休,活像一只只快乐的小小鸟。大过年的,有谁不高兴呢?一路上,我看到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过了半个小时,车停在外婆家门口,我迫不及待地下了车,亲切地叫喊:“外婆——我来拜年啦!”“哎!”外婆身挂围裙,听到我的声音,回应道,“呦,我的外孙女来啦,真乖!进来坐吧。”
一进客厅,妹妹就好奇地问:“外婆,为什么过年您还这么忙碌,怎么不休息一会儿呢?”“我忙碌,是因为迎接你们的到来呀。”外婆笑容满面地说。外公、舅舅、舅妈、两个可爱的表哥都出来和我们问好。热情大方的舅妈见我们来了,就拿出糖果、花生、瓜子来招待我们。我、妹妹、表哥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吃着、笑着,有说不完的话。“开饭啦!”和蔼可亲的外公把一盘盘美味的菜端在餐桌上。哇噻!各种各样的菜似乎吃也吃不完,香味扑鼻而来。我最爱吃外公亲手包的饺子,那味道别提有多香了!大虾是妹妹的最爱,鸡翅是表哥的“宝贝”。看着这些美食,让我们不禁想起这一年中我们曾经付出的艰辛和汗水,大家一起聊着以前的一些趣事,其乐无穷。每年春节,我家都要玩一个“游戏”——互赠祝福。我站起来,端起盛满幸福的杯子,对外公外婆说:“外公外婆,我祝您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万事如意!”“我的乖外孙女,你要好好学习!考上重点中学!”外公外婆说完,拿出一个红包给我。我连忙说:“谢谢!谢谢!”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我们坐上汽车,望着窗外各式各样、五彩缤纷的烟花,恋恋不舍地回家了。拜年是最最幸福的事情了,内心总是甜甜蜜蜜的,口袋总是鼓鼓囊囊的,连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都洋溢着幸福和快乐。啊——快乐的滋味涌上心头,永永远远回荡在脑海里… 拜年作文三
“飞雪迎春含梅怒放,和风拂堤嫩柳树芽”,一年一度的春节又要来了,拜年是春节的一个重头戏,和往年一样,这个大年初一,我早早地就起床,准备去外公外婆家拜年。
外公外婆住在安置房里,离我们这并不远。车子慢慢地行驶着,周围的树木从我的视线里快速的移动,我的心情变得格外激动。一是因为可以见到和蔼可亲的外公外婆,二是因为我可以多收点压岁钱。
一会儿,就到了外公外婆家门口。“啊,真漂亮!”看到门前的这一派景象,我发出了这样的感叹。门的两边贴上了一幅新的春联,上联是:一帆风顺年年好;下联是:万事如意步步高;还有一个横批;五福临门!门上挂了一对红艳艳的大红灯笼。我看了,眼睛湿润了,我又似乎懂得了外公外婆对我的爱,它就像一个暖炉,使我温暖。
一进门,我本想先说新年贺词的,可话到嘴边,居然不知道要说什么了:怎么回事,怎么回事,昨天嘀咕了一天的新年贺词,怎么连一个字也想不起来了?望着外公外婆那两张亲切的脸,我的心突然“怦怦”地跳了起来:外公外婆那么热情接待我,我总不能这么绝情,连一句话都不说吧。没办法,我只能凑合凑合,喊声“外公外婆”。没想到两个老人听到这几个字,连忙应了好几声:“哎!哎!哎!”我把手中的年货放在茶几上,搀着外公外婆那两双温暖的大手坐了下来。可是,两个老人就是闲不住,一会儿给我泡奶茶,一会儿给我嗑瓜子,这会儿,又问起了我的期末成绩。我把外公外婆拉到身边,吞吞吐吐地说:“这次,我…。。我考得不太好,退,退步了。”说到这儿,我惭愧地低下了头,手上出现了小动作,脸上突然之间发烫了。我觉得自己对不起外公外婆,我。而外公却用雄壮的声音说:“没关系,人难免会犯错,只要你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去改正它,就是好孩子!你能诚实地说出自己的成绩,就是好样儿的!”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大红包,塞到我手里:“祝你在最后一个学期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加油!”我抬起头,看见坐在一旁的外婆也为我竖起了大拇指。我的心情突然之间就从阴天转到晴天了。我站起来,深深地向外公外婆鞠了个躬:“谢谢外公外婆信任我,我祝你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万事如意!新春快乐!’还有谢谢你们的大红包!”外公外婆哄然大笑,我也莫名其妙地跟着笑起来。
后来,我用这些压岁钱买了很多书来看,这些书让我增长了许多知识。我爱春节,它让我领略到了中国的民俗文化,让我感受到了家人之间的浓浓亲情。我感谢春节给我带来的一切,我爱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