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描写家乡秋天的景色
一:美丽的秋天
一眼望不到头的田野上,那黄澄澄的谷子粒粒饱满,迎着秋风笑弯了腰,稻海中掀起哗哗的稻浪。农田里稻子都成熟了,金黄金黄的;高粱也乐红了脸,就像茫茫无边的白雪;而知了那往日的烦恼声也都听不见了。
果子的芳香扑鼻而来,醉人心脾。且不说黄澄澄的鸭梨挂满了枝头,那红红的苹果像小灯笼一样压弯了枝头,单是如走廊一样的葡萄架,就够我陶醉的了。啊!可爱而又迷人的葡萄架啊,多么芳香、幽静!那茂密的树藤,爬满了架子。在那又大又绿的葡萄叶下,挂着一嘟噜晶莹剔透的葡萄,紫黑溜圆,远远望去,真像一串串发亮的紫色宝石。顺手一摘,一嘟噜就有一斤多重,放在嘴里一咬,汁水比蜜还甜,一直甜到心窝里┄┄
秋风扫过,树叶如同天女散花一般纷纷落下,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麻雀一样在空中随心所欲地飞翔,有的像黄莺展翅,还有的像舞蹈演员那样轻盈地旋转。地上满是落叶,像铺了一层厚厚的金色的地毯。
走进花园,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大片凋谢了的花。看着凋谢的花那副可怜的样子,还真是有一点同情它们。我还记得,前阵子我们来花园的时候,这里的花都在竞相开放,每一朵每一束都开得特别灿烂,都在争奇斗艳。可是好景不长,转眼间,秋天就来临了,唉,早知道是这样的话,我就应该早一点把美丽景色给描绘下来才好嘛,现在想起来真有点可惜。不过令人欣喜的是菊花却没有凋谢,还开得正艳了。它迎着灿烂的阳光盛开怒放,黄的、白的、紫的、绿的,像飞龙,像凤凰,像节日的焰火,像美丽的珊瑚在微风中亭亭玉立,婀娜多资,五彩缤纷。树叶枯黄了,但松树仍然那么苍翠。站在山坡上往远处看,远处那漫山遍野的枫树,火红火红地,像燃烧的红霞,一直烧个不停,就像在和秋天作对,果真是“霜叶红于二月花”啊。
高大挺拨的白杨脱掉了翠绿的衣裳,换上了迷人的长袍;枫树脱下了墨绿的外衣,换上了火红的秋装;大地在秋风的催促下,披上了金黄的睡衣……玉米挂上了胡子,像一个老人;高梁举起了火把,照亮秋天的道路;小草低下头来,深情地望着养育它的泥土……
秋天好似一幅画,我要用最美的笔将你描绘;秋天好似一支歌,我要用最好的声音将你歌唱;秋天好似一首诗,我要用满腔的热情将你吟诵……秋天你是那么的美丽,那么令人心驰神住。
二:风景如画的九寨沟
“九寨沟真是太美了!大自然造物主怎么这样偏爱这个远离城市的地方,这里简直是个童话世界!”每一个去过九寨沟的人都会竖起拇指娓娓地对你诉说。那么,就让我来为你介绍一下那个迷人的地方吧!
九寨沟位于四川省北部,青藏高原和黄土高原的结合处。坐落于群山之间,长江支流之畔,总而积约720平方公里,最高处海拔1000米左右。群山顶上终年白雪皑皑,山脚下沟谷里却花草葱笼,层林尽染,流水潺潺。因为那里绝无废气烟尘的污染,,所以天空更蓝,云朵更白。独特的地形地貌造就了那里风格迥异的秀湖和巍峨耸立的高山。
九寨沟的湖是以秀、奇而著称的。湖泊很多,有大有小。别处的湖水多是青绿色的,而那里则是碧蓝色的,就如在浅浅的海边所见到的颜色。大湖多是依傍着青山,于是那郁郁葱葱的青山便与蓝天白云一同倒映在平静的湖面上,难分虚实,我就有张照片,翻过来倒过去竟不知怎么拿才是正的。小湖大多比较浅,清澈见底,湖底色彩斑斓,许多橙红色的小鱼自在的游弋。最值得一提的是,当地泉水由于含有某种矿物质,长年浸漫,形成了众多个大小不一,形状各异,五颜六色的艳丽彩池,而且在不同时间光照下还会变换色彩,令人眼花缭乱,真好似步人人间瑶池。
九寨沟的山是以雄、丽而著称的。那里的山不像黄山那样有奇峰怪石,不像华山那样险峻陡峭。放眼望去,感觉那山既雄健粗犷,也温柔秀丽;既有独树一帜的英姿,也有群山连在一起的融洽。山峦起伏,森林密布,山坡上大多是以针叶树类的松树和杉树为主,四季常青。只有山尖那顶白雪覆盖的“小白帽”随着季节变化,时大时小,给游人增添了许多神秘的联想。
九寨沟的美不是用文字能够准确描绘的。它以一种俏丽、宁静、幽深、神奇、灵秀、豪放的自然美等待着你的亲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