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精神,穿越历史云烟,日久弥新;有一种怀念,历经时代风雨,更臻醇厚。今天是第54个“3·5”学雷锋纪念日,团县委创新活动形式,让盘县这座美丽的城市,每一位年轻人都能做志愿者、都能争当“活雷锋”。
争做创新“活雷锋”,让青年碰撞新思维、晒出新活力。
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我们要用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团的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今年,我们创新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活动,用青年时尚APP“小咖秀”演绎各种新奇版本的《学习雷锋好榜样》,让青年在富有情趣的角色扮演中,更好地铭记雷锋的奉献精神、“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让广大青年碰撞新思维、晒出新活力,并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去。
争做文明“活雷锋”,让青年绘制志愿梦、共筑青春梦。
青年志愿者行动是共青团一张靓丽的名片,在全县上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中,我们积极动员志愿者用手中的画笔在城市的文化墙上留下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3月4日,我们的“青年文化墙”正式落笔启动,团旗在志愿者的画笔中迎风飘扬!我们即将在“文化墙”上展示盘县共青团的风采:有五四青春精神的传承,也有志愿者行动和春晖行动的成果,还有“护苗、爱苗、助苗”的情景漫画...我们号召青年要把有限的青春投身到无限的奉献和奋斗中去,共同绘制志愿梦、共同筑就青春梦!
争做绿色“活雷锋”,让青年引领生态观、建设美家园。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是我们引领青年的基础。在“绿色贵州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指引下,在我县提升市民生态环保意识,努力构建生态盘县、美丽乡村的号召下,我们带领青年志愿者向广大群众宣传植绿护绿意识,还在即将到来的“3·12”植树节号召全县青年志愿者广泛植树,让青年志愿者成为引领生态观、建设美家园的“领头军”。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志愿行动的指南针,更是今后盘县志愿服务事业永远不变的前进方向,我们一定要准确把握青年志愿服务的时代背景,切实增强做好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活雷锋”在盘县处处“活起来”,让志愿精神在群众心中“火起来”,为盘县在“十三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唱响志愿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