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强调细节的重要性。如果你想经营出色,就必须使每一项最基本的工作都尽善尽美。——麦当劳创始人克洛克
我们的成功表明,我们的竞争者就是因为他们缺乏对细节的深层关注。——麦当劳总裁弗雷德·特纳
不放过细节。无视细节的企业,它的发展必定在粗糙的砾石中停滞。——日本松下创始人松下幸之助
一个企业家要有明确的经营理念和对细节无限的爱。——西方“商业教皇”布鲁诺·蒂茨
奥秘全在细微处。——法国连锁超市DM总裁格茨·维尔纳
魔鬼在细节。——建筑大师斯·凡·法罗
德国企业就是凭着一丝不苟、精细严谨的做事风格,成就了一大批世界级企业巨头,打造了“德国制造”这个产品品质保证代名词的国家品牌。——全球公认
人的一生可能燃烧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愿意燃烧起来!——奥斯特洛夫斯基
有些人因为贪婪,想得到更多的东西,却把现在所有的也失掉了。——《伊索寓言》
一个没有受到献身的热情所鼓舞的人,永远不会做出什么伟大的事情来。——车尔尼雪夫斯基
自以为聪明的人往往是没有上场的。世界上最聪明的人是最老实的人。因为只有老实人才能经得起事实和历史的考验。——周恩来
攀登科学高峰,就象登山运动员攀登珠穆朗玛峰一样,要克服无数艰难险阻,懦夫和懒汉是不能享受到胜利的喜悦和幸福的。——陈景润
一个人应养成信赖自己的习惯,即使在最危急的时候,也要相信自己的勇敢与毅力。——拿破仑
不要老叹息过去,它是不再回来的;要明智地改善现在。要以不忧不惧的坚决意志投入扑朔迷离的未来。——朗费罗
人,只要有一种信念,有所追求,什么艰苦都能忍受,什么环境也都能适应。——丁玲
谁在平日节衣缩食,在穷困时就容易度过难关;谁在富足时豪华奢侈,在穷困时就会死于饥寒。——萨迪
人生应该如蜡烛一样,从顶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萧楚女
劳谦虚己,则附之者众;骄慢倨傲,则去之者多。——葛洪
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谓大丈夫。——《孟子 滕文公章句下》
人生至愚是恶闻已过,人生至恶是善谈人过。——申居郧
守法和有良心的人,即使有迫切的需要也不会偷窃,可是,即使把百万金元给了盗贼,也没法儿指望他从此不偷不盗。——克雷洛夫
至广大而精细微(胆要大、心要细)。
有条理、有秩序的人,即使才能平庸,他的事业也往往有相当的成就。
永远向竞争对手学习,学习每一个先进的“细节”。
一心渴望成功、追求成功,成功却了无踪影;甘于平淡,认真做好每一个细节,成功却不期而至。
细节成为产品或服务质量的最有力的表现形式。
细节承载着社会的文明。
细节的实质是认真的态度和科学的精神。
细节决定成败。
细节始于计划,计划同时也是一种细节,是很重要的细节。
细节源于态度,细节体现素质。
细节总是容易为人所忽视,所以往往最能反映一个人的真实状态,因而也最能表现一个人的修养。
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
要成就一件大事业,必须从小事做起。
要想比别人更优秀,只有在每一件小事上比功夫。
一个不经意的细节,往往能够反映出一个人深层次的修养。
一个企业家要有明确的经营理念和对细节无限的爱。
无视细节的企业,它的发展必定在粗糙的砾石中停滞。
我们的成功表明,我们的竞争者的管理层对下层的介入未能坚持下去,他们缺乏对细节的深层关注。
天下大事,必做于细。
世界上最难遵循的规则是度,度源于素养,而素养则来源于日常生活一点一滴的细节的积累,这种积累是一种功夫。
世界上到处都是散漫粗心的人,只有那善始善终者是供不应求的。
使人疲惫不堪的不是远方的高山,而是鞋里的一粒沙子。
实际情况往往是这样的:想法是好的,但却没有人愿意和能够把每一件小事做透。
什么是不简单?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什么是不平凡?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
生意的机会无处不在,无时不有,遍布于每一个细节之中。
任何事情,只有做到100%才是合格,99分都是不合格。
认真做是只是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
没有条理、做事没有秩序的人,无论做哪一种事业都没有功效可言。
考虑到细节、注重细节的人,不仅认真对待工作,将小事做细,而且注重在做事的细节中找到机会,从而使自己走向成功之路。
简单的招式炼到极至就是绝招。
机会往往隐藏在细节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