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智慧背囊的细节决定成败,讲的是一位姓王的先生到一家泰国的旅馆住,这家宾馆并没有什么新奇的手法,但是有一点,给他的感触很大。
早上,他走出房间去吃早餐,服务小姐问:“王先生,您要吃早餐吗?”他非常吃惊,赶忙问:“你怎么知道我姓王?”那位小姐回答道:“凡是入住我们宾馆的,前一天都要背书姓名的。”到了楼下,服务小姐问:“还做老位置吗?”他更是吃惊了,那位小姐赶忙说道:“我查过电脑记录,去年的六月八日就在这里用餐的。”他赶忙回答道:“老位置,老位置!”“还要老菜谱吗?”此时王先生已经不吃惊了,回答道:“老菜谱,老菜谱。”
这家旅馆虽然没有新招,但是为什么这么受欢迎呢?因为它给人们提供优质服务,在其他旅馆开始懈怠时,这家旅馆却进一步挖掘,把人们不注意到的细节都注意了,把人性化服务延伸到方方面面,落实到点点滴滴,比别人更胜一筹的服务,天天客满也就不奇怪了。
读完这篇文章我明白了细节就决定成败,我们常常不注意的细节,也许就是通向成功的大门,我总觉得演草纸胡写写就行了,但是有一次,让我彻底认识到了这个细节,那次考试,我把演草纸写的乱七八糟,零看成六,六看成零,我觉得演草纸不用写得那么好,结果考试卷子一发下来,我呆住了,八十五分,以前数学从没考过这么差,我仔细看了看,原来错都错在计算上,明明算出来三十七点二六,写成了三十六点二六,我会恨我演草纸没写好导致成绩这么差,就这么一个小细节,就会导致多大的失误呀!
我从此改掉不注意细节的习惯,再也没有出现过这种低级错误,是啊!细节决定成败,他就是我们进步的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