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全国病患人数正在疯狂的增长,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不给正在帮助我们战胜病魔的白衣天使们增加负担。近期,我们尽量不要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家中要保持通风,多吃水果多喝水,提升免疫力,打喷嚏和咳嗽时捂住口鼻,勤洗手等将病菌消除。
最近,我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句话,我也想把这句话送给和我一样着急外出游玩的小朋友:只要你安心待在家里,就是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的最大贡献。
这个寒假,我虽然没有与家人一起出去旅游,但是我依然过得很充实。这些天,爸爸和姐姐帮我补习数学和英语,我坚持每天弹钢琴、练舞蹈、写寒假作业、练字、学习英语等。每晚空闲时间,我和妈妈、姐姐一起观看有意义的电视节目,如《经典咏流传》和《中国诗词大会》,我们还会一起抢答电视里的诗词题,这不仅增强了我对古诗词知识的理解,还增加了我的诗词储备量,对我背古诗词帮助很大,这些天在家我过得非常有意义,一点也不无聊。
希望这场疫情可以尽快得到控制,也祝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