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读《格列佛游记》感受心得
这个暑假,我在整理书柜时,发现了书柜底下有一本书——《格列佛游记》。我随手翻看了几页,便深深地被它吸引住了。
这是一部令人爱不释手的奇妙之书,也是最早被介绍到中国的英国文学名著之一。自一七二六年问世之后,立即震惊了当时的英国社会,也震动了世界文坛,这本书出版后不到一星期,所有存书都被抢购一空。200多年来,先后被翻译成了十种文字,广为流传,是世界文学宝库中的一部不朽杰作。
这本书讲述的是格列佛,也就是这本书的主人公,他不仅是一位外科医生,也是一个勇敢善良的冒险家。这本书讲述的是他分别游历小人国时变成庞然大物,发现小人国的小人小事;游历大人国时变成蝼蚁一般的小人,看到了巨人们的粗犷;经过飞岛国时,发现了飞岛国国民的异想天开;最让我记忆犹新的就是慧骃国了,在那个国家,你不用担心别人说的话是真是假,也不用担心你会被欺骗,因为那里的人都是善良美好的。
这是一部讽刺小说,作者通过描述格列佛在各个奇怪国都的经历,揭示了当时英国从封建贵族社会进入资本主义初期阶段时存在的种种弊病。也表现了那时社会政府的腐败。
如果我要列一份书目,列出哪怕其他书都毁坏,我一定会把《格列佛游记》列入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