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星期六,我和同学一起去参加了峰毅拓展训练营,我们十分开心。
怀着激动的心情上岛,拓展活动终于开始了。我们绕小岛跑了一圈儿。真累!个个都是气喘吁吁。
第一个项目开始了,是拍手游戏,夹子上先写出你认为你一分钟内能拍手多少次?教官让我们在不实践的情况凭感觉写下来。接着,就开始第一轮的实践了,在这一分钟里我拍了197次,和之前想的60次差距翻了3倍啊!第二轮我又拍了一个意想不到的数字:303次。
从这个游戏中,
我明白了不管是做游戏或做事时,只要找对方法,
事情不仅可以事半功倍,
还能让自己有信心,有自信,有更好的效果。
记住,行动大于一切!
中间还做了“高台演讲”、“集体大逃亡”,每个项目都会让我们去思考很多东西。我对最后一个项目印象最深了,那就是求生墙。需要22个小朋友在大人的帮助下,都爬上一个4。2米的墙。教官还让我们想象在船即将沉没,水渐渐要淹没大家的情况下求生。下面有三个教官。手顶着墙,腿蹲着马步;后面的人有的用手推着前面三个人的背,有的在做防备,以防最上面的小朋友不小心摔下来,另外墙顶上面还有3个力气大的家长只负责拉小朋友的手。这样就形成了一道“人梯”,我们每个小朋友都会踩住下面教官的肩膀和腿,然后再爬上面的一层,当爬到第二层时墙顶的人会紧抓住我们的手向上拉。我们的心情既害怕又紧张。有的同学都吓哭了。
从中我明白了:
团结就是力量,只有团队胜利才是真正的胜利;
勇于实践,不断尝试,
甘为人梯,学会感恩。
其实,在这个世界上,任何一个人的力量都是渺小的,只有融入团队,只有与团队一起奋斗,你才能实现个人价值的最大化,你才能成就自己的卓越!
团队,
需要的是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起使,
需要的是分工协作,优势互补;
需要的是团结有爱,关怀帮助;
需要的是风雨同舟,甘苦与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