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个星期二的最后一节活动课上。老师会把我们班的男生分为两队,来打篮球,每队分别有十个人。
我们两队为了进球,便交替使用各种各样的持球方法,但也产生了很多错误的的动作:有的持球奔跑,有的故意冲撞,还有的抢球。最为显著的就是抢球,我们队的队员,在护球的时候,对方居然也来抢,结果被罚下了场。我觉得他们简直就是橄榄球队员。但是我们的机智胜过了他们,我们在投篮时经常互相传球,令对方没有空子可钻。当对方以为我们要投篮的时候,全部拦在篮板下,我们就机灵的把球传给队友,使对方乱了阵脚,一次次输球。还有一次,我们的前锋在准备投篮的时候,球还没离开手,他们就把我们的前锋撞到,当我们的前锋再次准备投篮时,他们又把他的脚给抱住,让他摔了个跟头。但是由于犯规撞他的人和抱住他脚的人最终都被罚下了场。
所以在打篮球的时候不能违规,更不能使用暴力,而要用聪明和机智的团队精神去赢得比赛的胜利。
体育比赛应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互相学习,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