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在用生命来守护大家,她就帮爸爸守护好小家。黄诗桓的爸爸作为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疫情期间上交请战书并奔赴湖北武汉抗疫一线,诗桓在家帮助妈妈做家务、照顾1岁的弟弟,为爷爷奶奶宽心,让爸爸安心在一线工作。生命不曾辜负每一个认真努力的人,她立志做一个让生命绽放的女孩。
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打破了原本热闹的春节。黄诗桓的爸爸作为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义无反顾地上交请战书并奔赴湖北武汉抗疫一线。她看着爸爸的背影,心中有不舍、有担心,但她明白救死扶伤是爸爸的责任,是爸爸做医生的初心。她支持爸爸的决定,并为他感到骄傲与自豪。
她有机会就和爸爸视频聊天,分享他在抗疫中的点点滴滴,为他加油打气。为了让爸爸没有后顾之忧,安心抗“疫”,她主动承担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例如洗碗、洗衣服、扫地等。因为弟弟年纪小,才只有1岁多,她主动帮妈妈照顾弟弟。弟弟哭闹时,她就想办法让弟弟开心起来,不让妈妈操心。居住在乡下的爷爷奶奶知道儿子奔赴武汉后非常担心,也了解儿子的工作不方便接听电话,唯有隔三差五地打电话到诗桓家里询问情况,诗桓了解爷爷奶奶的心情,耐心地跟他们说爸爸的工作情况,让两位老人放心。有时做完作业后她还主动打电话给两位老人,嘘寒问暖,告诉他们弟弟的趣事,自己的学习情况,常常使两位老人开怀大笑。她想,爸爸在用生命来守护大家,她就帮爸爸守护好小家。
她担心爸爸会感染上病毒,但她又不能在爸爸面前表现出自己的担心和焦虑,每次和爸爸视频时她都会表现得很开心、快乐,不给爸爸增加负担。为了给像爸爸一样的“最美逆行者”致敬,她给爸爸写了一封信并画了一幅画,为爸爸加油,为所有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为武汉加油。这次疫情,让诗桓懂得了生命不曾辜负每一个认真努力的人,她立志做一个让生命绽放的女孩,将来像钟南山院士和爸爸那样,帮助他人,救死扶伤。
孟子曰:“世俗所谓不孝者五:隋其四支,不顾父母之养,一不孝也;博奕好欲酒,不顾父母之养,二不孝也;好货财,私妻子,不顾父母之养,三不孝也;从耳目之欲,以为父母戮,四不孝也;好勇斗狠,以危父母,五不孝也。”完美的诠释了溢于言表的孝道,我也知道我们在现在的生活中也做不到这些惊天动地的事,无非是在早上向他们恭恭敬敬得道声早安,无他耳。
我们要孝敬的太多太多,只想告诉我们自己,选择孝敬,不要让迷雾遮住双眼,让污垢蒙蔽心灵,为老人,为自己,捧一颗清纯、孝敬之心。一颗清纯的,圣洁的心…
有人医治老人,千金散尽;有人赡养老人,不惜重金。有人信奉“百善孝为先”;有人恪守“一闯孝义生死关”.有人选择善待老人,有人选择拒绝赡老。美与丑,善与恶,全在一念之间,遗臭万年还是流芳百世,系于一瞬。
最美孝心少年,带来的不是几个精彩的片段,而是灵魂的洗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