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万里无云,我和郁达夫的同学们来到了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漫步走过石子路,两旁的树像哨兵一样挺拔,你们可别小瞧它们!听老师说,它们是从各个地区、国家“飞”到这来的。来到大门口,听了卓教授讲了注意事项,我们开始了有趣的亚林科普活动
我们乘坐电梯来到三楼会议室,听老师们讲了有关科学的讲座。在这里,我懂得了许多科学知识,比如:植物组织培养、转基因食品、显微镜……
最后一项是我最期待的动手操作了。我们小队先来到了显微镜室。我迫不及待抢先试了下,是将许多小样本,放到灯光下,用显微镜上的观察器去观察。老师给我挑的是苔藓,在黄光中我看见的是彩色的一条条线很清晰,老师又教我们如何调清楚对焦,只要把大的圆形转几下,小的圆形也同样,很快我就掌握了方法。
接下来,我们又来到了我最想尝试的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听说液氮是零下一百多度的呢!手一碰到所有的细胞都会死亡,手指也会冻伤,真没想到液氮有这么大的威力啊!为了安全,我们戴上了手套,老师发给了我们一个小碗和一个臼。在碗里放上烟草和液氮,在放入液氮的一瞬间,仙气弥漫在空气中,让人震撼。再用搅拌棍将烟草捣碎并搅拌,最后我们提取了DNA烟草标本。
亚林所的科普活动有趣而精彩,也是第一次与科学家零距离接触,深深感受到科学的无穷魅力,让我对它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喜欢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