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梦是为了一家人整整齐齐的,在桌子上吃一顿热腾腾的菜肴,心里美滋滋的团圆梦。”
以前我不知道什么是团圆?可能是节目吃团圆饭吧!记得在年少的时候,我的爸爸和妈妈常年在外面打工,为了养家糊口,爸爸妈妈不得两个人一起去外面赚钱。
我常常在想着让爸爸妈妈才能回来看看我呢,记得有一次,在我脑海里深刻了好久,当时是冬季,我骑自行车去上学的路上,由于路上挺滑,一不小心就摔个不停,那时候我不知道自己说的多么严重了,心里想着爸爸妈妈会不会回来看我?由于我一心盼望,在门口听见奶奶打电话妈妈……
我突然在门口听见妈妈要回来了,就不怎么疼痛了,心里美滋滋的,于是我早早的跟奶奶去市场买好爸妈爱吃的饭菜。
我高兴得手舞足蹈的去门口的车站等爸妈了,从那时起,我爸妈只回来过一次,他们说到了年底我们才回来过年,孩子你要好好听奶奶的话,知道了吗?
有时学校要开家长会,而我的爸妈常年在外打工,我不得不每天叫奶奶去开家长会,每一个家长开完会了,我的同学就会笑话我,说我是一个没有爸妈的孩子,我每一次都会说他们。
于是我身边的好朋友小红出来帮助我,在我伤心难过的时候想我们都会挺身而出,有时候真的羡慕小红一家子。天天都可以在一起,有时候也烦爸妈说的都那么啰嗦。但是现在想听也听不到了。
小红每一次都带我去他家吃饭,让我感受到了什么是家的温暖,而我知道别人的父母不一定比自己的父母好,知道父母为了我能吃好,睡好穿好,而自己却不能好好照顾自己。
到了年底,爸妈终于回来了,让我们吃的肉腾腾的菜肴,吃着美好的幸福的饭米饭,心里美滋滋的吃一顿团圆饭。
团圆梦不能没有,梦是路灯,照亮夜行的路,我爱你爸妈,你们是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