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5月4日不再是一个普通的青年节,它记录了我的10岁成长礼,挥别童年迈入少年。
那天一大早穿着统一的校服早早的来到了学校,在教室同学们都在议论着十岁成长礼怎么过,有的说要唱歌、有的说要表演舞蹈、还有人说是要开个校会……这时上课铃响起来了,姜老师来到班级对同学们说:“按照昨天的要求,到操场进行十岁成长礼仪式”。
我们喊着口号走到操场,按要求坐到相应的位子上等待仪式开始。很快我们的十岁成长仪式按时举行,进行了升旗仪式、教师和家长送祝福、以及宣读成长宣言等环节,最感动的时刻是交换信件,读着信,妈妈和我的眼泪都止不住的流出眼眶,最后我牵着妈妈的手走进成长之门,我觉得这一刻起我长大了。
我已经长大了,能懂得父母的付出与艰辛,以后生活上自己的事自己做,学习上更要主动自觉,在学校也要好好学习不调皮捣蛋,认真践行成长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