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总结这些科目的考试成绩,我知道我今后应该怎么做了:
1、做事要讲究效率。上个学期我成天坐在书桌旁做习题、背知识点,但真正背进去了的有多少呢。我做事总是慢吞吞的,别人可以很快做好的事,我要拖半天。这浪费了我多少时间!今后的学习中,我一定一定要规定好自己做某件事的时间,例如做一科作业规定好事1个小时,超过一个小时久做下一科目的作业,老师发给我们的试卷也是这样,每一张试卷都要按照上面规定的时间做,到时间就停笔。这样就能检测出我的做题质量与速度。
2、要多做习题。只有多做题目才能把知识点记牢并且运用灵活。多做习题的目的也是让我学会总结。不管是数学还是其它学科,总结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只有学会总结,学会举一反三才不会被多变的题目给迷惑。
同时,我看了看各省市高考状元的学习方法,其中有许多东西对我有所帮助(文科学习经验):
政治是三科中最好掌握、最有方法的一门,但所有的学习都要基于课本知识。一本书在高三一年至少也要看四遍,一看整体,二抓细节,三做归纳总结,四为回顾牢记。将课本夯实后,就应该将理论付诸实践,所以多做习题,巧做习题,便成为自我能力提高的最有效的方法了。
历史要从两方面入手。一则纵,即历史发展的线索,多为对时间的了解,以便于形成一个国家、一个朝代的纵向概况。二是横,即在同一时间内,各个国家所处的阶段,以便于形成对比,发现优劣,纵观学习主要发挥于选择题。横的学习则多用于简答题的概述,最后将两者有机的结合,学好历史则成一件很轻松的事。
地理理科性质较强,所以,拥有逻辑性思维,则为地理的学习打下了半壁江山。那么,该如何培养呢?首先要会想,将一些原理、方法通过自己的思考形成独特见解,然后通过写,将其形成为一套系统的便于理解的知识网络,最后将其落实到习题图表上,形成一个个准确全面的答案,使文综成绩得到提高。
我觉得这些学习方法对我以后学文有很重要的指路作用。让我刚开始学文就知道总体的方法是什么,不至于让自己学的很茫然。
这次的考试总结是我最用心写的一次,我希望从这里开始会有一个很好的开始,我当然也会善始善终,相信我自己一定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