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同学亲爱的老师:
大家好!我是×××,来自××班。下面请同学们听我深刻而严肃的检讨,并引以为戒,莫犯类似的愚蠢错误,我的检讨开始:
我因旷课,被罚检讨一千,心腹口服,毫无怨言。由于本人自控能力太差,态度不端正的原因,我没能禁得起英语口语这堂课艰苦的磨练而游窜于校园,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给我个人抹了黑,给班级抹了黑,给学校抹了黑,给国家抹了黑,给全人类抹了黑。我认识到,如果我的行为造成连锁反应的话,将会成为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劫难。我害怕了,因为我背不起这沉重的千古骂名!所以,从今天起,从这一刻起,我决定重新做人,为祖国争光,为人类某福!请大家原谅我,给我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我一定会珍惜这次机会,就像洪水中的人们珍惜万分之一生存的机会一样。相信我,一个新生的灵魂正从太阳升起的地方冉冉上升!
从个人价值观,世界观的高度来说,我存在着严重的不足。我旷课是个人主义的集中表现,没有服从集体利益,对我们这个班级团体造成了极大危害。我检讨:我目无组织,目无纪律;我旷课,我是罪人。我辜负了×××校长对我的谆谆教导,我辜负了×××班主任对我的循循善诱,我辜负了党和国家对我的深情培养,我辜负了全世界人民对我的热情期望!我有罪!我愿用我的余生来偿还!我要从思想上断绝罪恶的根源,从行为上端正自己的作风。我愿意主动接受政治教育,提高自己的价值观修养,明辨主次,把国家和集体放在第一位,把个人放在最后一位,用行动来证明自己的决心!
我没开玩笑,我是一个严肃的人!
一个庞大的组织机构的运行,必须有严格的管理,不能存在一丝的差错,我旷课,严重地影响了学校教学的运行。我知错,决心改,如果再犯类似愚蠢错误,请校党组织,校团委,校领导,莫要心慈手软,一定要为了学校的发展而实行铁血政策:消灭我!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集体,是整个学校的利益。
经过反省,我的思想认识已有明显提高,我已能从旷课这一小事而联想到整个学校的发展。学校必须从严治学,这样才能提高学校的竞争力。从我个人来说更应该学好英语口语,以便以后应对不时之需,做好与老外谈判的准备,扬我国威,兴我中华!我不该被困难吓倒而放弃口语,我不该贪图玩乐而旷课。我应该知难而进,知逸而弃,知错而改,争做一名合格的学生,为国家复兴而备战,为世界和平而备战!我呼吁和我一起犯错误的同学们,大家要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清洗自身的罪恶,严守学校的纪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