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发生的一件趣事
暑假发生的一件趣事:学游泳
这个暑假,我经历了一件非常有趣的事,那就是学游泳。
那天的天气格外炎热,火辣辣的太阳照射在皮肤上感到有点痛。我想,要是我像鱼一样生活在水中那该多好啊!这时,爸爸来了。我对爸爸说:“爸爸,你可以带我去游泳?”爸爸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我心里乐开了花。
我们到了西湖公园水上游乐场,看到这里人山人海。我们好不容易才买到两张票。我迫不及待地跑进更衣室迅速地换好泳衣。到了游泳池才发现忘了脱鞋。我想难道鞋子也想到水里去凉快凉快吗?哼!我偏不让你去,让你干着急。我悄悄地把鞋子藏在草里,然后去游泳。
我们来到深水区,深水区的水可深了,已到爸爸的下巴上了。我害怕极了,双手紧紧地握着游泳圈。这时,我看到一个小女孩拿着一块潜水板轻松地游来游去,简直像水中的一条鱼。我看了羡慕极了。我很快地就和这个小女孩成了好朋友。
在深水区玩了一会儿之后。爸爸说带我去一个很刺激的地方去玩。那是一个很高的滑滑梯。我站在上面两脚发软,浑身发抖。我不敢往下瞧,在爸爸地鼓励下,我咬紧牙关往下滑。其实并没有想像中那么恐怖。我觉得像在坐电梯一样。只是到了快落地的时候“噗”地一声,感到很刺激。
在游乐场里,我还玩了许多地方,每个地方都很好玩也很有趣。
暑假里发生的一件趣事:钓虾
愉快的暑期生活就像一条流淌不息的小溪,这条“小溪”时时刻刻都在唱着欢欣愉悦的歌儿,其中,钓虾就是非常动听的一首。
这是个阳光明媚和星期二下午,太阳公公笑眯眯地将他火辣竦的“金剑”洒向了大地。整个大地顿时变成了一个大火炉。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顶着烈日赶往钓虾场,首先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个椭圆形的虾塘,这个虾塘像一块碧绿的翡翠,一阵清风拂过,水面上立刻泛起了层层涟漪,美极了。虾场的大伯一见我们前来“登门造访”,便笑容可掬地忙开了,撑遮阳伞,分发饵料和网兜……同学们拿着虾竿端着小凳各自选定了一个最理想的位置坐了下来,宁静的虾塘顿时热闹起来了。
我拿着钓虾工具来到了我自己觉得容易钓到虾的地方,坐下以后,我便开始“工作”起来。我把鸡心粒穿上虾钩,然后甩入水中,接下来便静心地等候虾儿的“光顾”,大约十五分钟左右,定在水面的浮漂上下跳动了几下,我的心出跟着浮漂跳个不停,我用双手紧紧握住虾竿猛地一提,可是提了上来饵料已不见了,就连虾儿的影子也没看到,这“家伙”真狡猾。我重新穿上虾饵后将虾钩甩入水中。过了一会儿,浮标又跳动了几下,这次我没有急于提竿,这时浮标猛地沉入了水中,我见时机已成熟便猛的提杆,可是谁会料到虾儿用了一招“金蝉脱壳”逃走了,这次气得我想扔下虾竿不钓了。刚好老师走了过来对我们说:“孩子们,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这虾儿咬钩可‘刁钻’呢!它先是拖着饵料在是中‘闲逛’,等它拖到安全的地方时,才会‘品尝’起来,所以我们千万不要心浮气躁”。
我听了老师传播的“秘诀”之后,我又甩下了虾钩。过了一会虾儿上钩了。我慢慢地把正垂死挣扎的虾儿放入网中,初战“告捷”后,我又将钩甩入水中,等待下一个来犯之“敌”……
钓虾愉快地进行着,不知不觉便日近中天,我们各提着“战利品”凯旋而归这件看似极为简单的小事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耐心和毅力是成就一番事业的“基石”,否则将一事无成。
暑假里发生的一件趣事:跟着爸爸学手艺。
今天,奶奶不在家,爸爸妈妈要上班,我就跟着爸爸去他的模具厂做作业,我做完作业,爸爸正好有一些没有用的铁,给我找了一块儿,让我用工具把它切断,用搓刀把六个面搓平。爸爸给我演示了一遍,爸爸用手在铁中间的一个部位按住,然后把工具装好,在手按住的地方用工具来回拉动,并告诉我:“向前推的时候要慢些,往回拉的时候要快些,向前推时,左手在前用力向下按,不能太重,会导致不能向前推而工具变迟钝,回来拉时两手放松,快速拉回来。”我跟着爸爸说的做,用力向前推,但要慢,轻轻往回拉,但要快。没过五分钟,我累得气喘吁吁,想想爸爸工作是多么辛苦啊!我继续切,“吱嘎,吱嘎,吱嘎……”终于,我切下了一小结,用手一摸,烫死我了,
爸爸教我用搓刀,右手拿稳,左手按住搓刀的前端,从前端开始搓,向前推,拿起,回到原位,重复这些动作,就可以完成了。我试了试,嘿,这个还比较轻松。我很快就搓平了六个面,给爸爸检查,爸爸说我漏洞百出,还没达到他的要求,需要再练习。哎,当老爸的徒弟可真难!
没想到完成这么几个步骤就那么麻烦,还东错西错。学好一种技术真不简单啊!我从心底里佩服老爸的技术,我也要像老爸那样,样样精通,学会更多的手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