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下这篇感悟的时候,我心里疙瘩一下。四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这几天里,发生的事最终成为了记忆里的剪影。
我们的教官,他姓葛。第一眼见到他,想的是他怎么那么黑;第一次听他讲话,感觉他怎么那么凶。初来时,面对这个陌生的环境,看着陌生的人,我们喜悦、好奇却殊不知即将面临艰苦的考验。
回想这几天,起先的我们惹教官生气、发火。说他是大野兽,私下抱怨他的严格。慢慢的,教官在看了我们日记后改变了风格,而我们也学会了理解教官,因此我们的感情扎下了深根。
记得在第一天教官就说我们是骆驼。我们教官陪我们在烈日下站军姿,平时会惹我们哭当然更多的是逗我们笑。我们爱我们的教官,也许我们会忘记彼此的名字,但永远记得在长乐林场的日子。
离别的时候快要到来,教官们的一首《再见》唱出了我们的内心,眼泪刷刷流下,教官,我们舍不得您。最后一个晚上,在关了灯的寝室拿着荧光棒映着光,在本子上写下对教官的一字一词一句。最终,我们没有将自己写的信亲自送到教官手里,我们为教官写的诗没有朗诵给他听,我们为教官准备的歌在挥手告别时也成了一团空气。
有一个晚上,在月亮的照明下教官对我们说过:他不服输,他不会让他自己教的班级比别的班差。他说,我们要为自己争口气,当时我哽咽了一下,这句话也许不华丽,但这一定会牢记在我们初二七班每个人的心里。
这次军训,我们没有学到很多关于军队的知识,但却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坚持,什么是团结。时间过的那么快,我们是否还会在下一个时间的轮回见面,我们是否还会有机会为你送上我们为你写的诗,是否还会有机会唱上为你而准备的歌。眼泪在不经意间顺着脸颊流下,我们对你的思念挂在那无边的天涯。
再见了,教官。再见了,长乐林场。再见了,一切的一切。有机会我们会再回去。我们的葛教官,我们七班可能不是最好,但我们为了自己也会努力。
以后的日子里,相信我们一定会为自己争口气,做到最好,不让周围的人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