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自己本身作文
当鱼儿独自身处凄清苍茫大海的深处,鸟儿不会体味它心中的孤独;当鸟儿在狂风肆虐之时穿梭天际之间,翼尖划过滔天的浊浪时,鱼儿不会体味它心中的艰涩。
每个人的生活,拥有每个人的旋律,在休止符未画上之前我们无法评判他的好坏。每个人都有颗向往他人的心,向往他人的生活,向往他人的一切。然而这种有些不切实际的想法在现实中永远只能成为一条“地平线”,纵有无数繁华绚烂只会为你提供一个追逐的目标,而你却永远无法到达。
怀揣着梦想的心灵有时也需要切合实际。当鱼儿每每抬头仰望浩瀚星辰,不时有海鸟掠过,它何尝不会羡慕鸟儿有一双翅膀可以展翅翱翔,然而它从不会知晓天空的渺远,也不懂得珍视大海的深沉。当我们在生活中有一颗不切实际的梦想时,往往会给我们带来痛苦甚至灾难。明朝时有人希望通过火药飞上天空,而结果是他永远沉睡在山涧深处,不切实际的想法对我们有百害而无一利。
羡慕别人的人通常是对自己本身生活不满的人。当你满眼惊羡新闻中那些挥金如土的官僚富绅时,你可知仅中国就有2亿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有时生活不是你用来与他人比较的砝码。找到一个自己本身适合的生活才是最现实的,拥有一颗安于平静的心。钱钟书常说“素心人”,何为素心人,指那些心中了无杂念而能专注于自己本身生活的那些人。对我们而言,做一个素心人,再去审视自己本身的生活便会平添许多意趣。身处当下,作为一个高三学生的我们,不能再奢望那些不切实际的想法,安于现在,做好自己本身,谁都渴望校外那种不被拘束的感觉。然而身处其中一种无法言明的寂寞与孤独会扑面而来,你会发现学校还是最适合你的地方。正如台湾作家龙应台给她儿子的一句话:“现在的努力只是为了以后可以选择自己本身的生活,不用为了生计而被迫工作。”
生活不是表演,没有太多次的彩排,给你完美!—题记
人生,从一开始就注定是一场不知终点的旅行。一路走来,会有无数的人与你擦肩而过,亦同样有太多人与你同道而行。
或许,这一路走来的相遇之中,有太多的东西会让你产生比较。有的人,比你优秀,有的人,比你聪明,有的人,比你勤奋……当所有人的优点都集合在一起时,你也许会自卑,会难过,也许会觉得自己本身什么都不是!同样也正是因为这些负面的情绪,你的人生之路必将会受到一定的改变。诚然,与不少人相比,我们所拥有的确实很少,当我们与整个世界相比时,我们只是渺小的尘埃。太多的比较,构成了我们人生最沉重的负担,也成为了我们自卑的巨大理由。台湾漫画家蔡志忠说:如果拿一个橘子比喻人生,一种橘子大而酸,一种橘子小而甜,一些人拿到大的就会抱怨酸,拿到甜的就会有抱怨小。由橘子到生活中的那些比较,你会发现,现实生活中是没有太多的选择由得了我们,我们能做的只是接受而并非改变。既然注定要接受那些已然成为事实的东西,又何苦去苦苦的与他人比较?
所以,当你的人生别无选择时,勇敢的去面对你应该面对的事!或许人生是一场注定孤单的远行,那么你就做自己本身的第一,也许人生是一场没有观众的,那么你就做自己本身的观众,给自己本身掌声。没有谁的人生是鲜花掌声铺就的,你要做的就是去努力寻找你人生路上的鲜花和掌声。
自从我们来到了这个世界,我们就时时刻刻都在成长;而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渐渐地会发现,周围的人们,和我们是那样的相似,又是那样的不同。相似,是因为我们属于同一个种族——人类。我们都会高兴,会难过,会用心去感受;不同的是,我们虽然大多都接受着同一种认知,但在这之下,我们的思想不同,对事物的理解方式也就不同。所以,导致我们对事物的看法的不同以及行为的不同。这也是你为什么会因为一件事由于你和别人看法的不同,而让你们争吵的原因。
其实,我们最初对世界的认知,是就近于周围的环境来认识这个世界的。而这些从小就形成的观点,或多或少都会对我们以后的人生观,世界观产生影响。乃至于会产生你的观点不被别人所认同的这样一种情况。那么,在这种时候,你是会选择改变自己本身的看法,还是别人的看法?如果你认为,选择对的罢。但是,你怎么知道你选择的是对的呢?你认为对,别人还认为是错的呢。或者你会选择盲从吧,随大流就好。但是,这样盲目地,没有自己本身的观点,按照别人的想法活着有意思吗?真理有时是掌握在少数人手中! 而掌握真理,就是拥有自己本身的思想,做自己本身!
我们为什么要做自己本身?每个生命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有必要在这个人口诸多的星球上保留自己本身的独特性。那为什么要做最好的自己本身呢?凡是要做一件事,我们就应当努力将它做到最好。做事是如此,更何况是做自己本身。做最好的自己本身,是给自己本身一个承诺,一个目标,一个拼搏的动力。所以,我们应做最好的自己本身。
做自己本身,并不代表着去标新立异,与规则去对着干。而是应在对绝大多数人无影响,以及遵守原则的情况下,发挥出自己本身的风格,张扬出自己本身的个性,体现出自己本身的优点。当然,这也不是要你完全和别人背道而驰,而是应该采纳别人的优点,从而用自己本身的方式去使用他们。直至别人的优点完全变成了你的方法为止。
而做最好的自己本身,则是在做自己本身的基础上,去追求自己本身的理想,并时刻准备着为之付出一切。有人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当然由此可以看出,做最好的自己本身,这个度的把握:当你费尽千辛万苦,终于将自己本身对世界的认知,领悟,以及对与各种知识的掌握,都已达到一个自己本身相对来说境界了,且这种境界一直伴随着你,直至陪伴你度过你的一生。那么祝贺你,已经修成了最好的自己本身。当然,如果你在不断追求新生,超脱旧我的话,也祝贺你:在不断填补自身的空白,在“做更好的自己本身”的路上为“做最好的自己本身”这个目标而奋进。
在物欲横流的今天,人类迷失了自我:如涌的公务员“大军”,模仿秀的盛行,面对老人跌倒却无人敢扶起……
是什么,让艰苦奋斗的美德褪色成发黄的书页?是什么,让听从内心的呼唤遗落在猎猎西风中?是什么,让“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激不起心灵的涟漪?
是金钱的至上,是名利的诱惑,是明哲保身的态度,让人民的内心沙化,让人们迷失了自我,让人们失去了精神支柱和灵魂支撑。
君可见,多少“官二代”“富二代”走父母为他们铺好的“星光大道”;君可见,多少人在面对需要救援时,犹豫不决,最终选择放弃,只因他们缺乏付诸于行动的勇气,不敢将自己本身内心的善良释放出来。
拒绝迷失自我,拒绝内心的沙化,绽放人生最美的姿态,做最好的自己本身吧!
绽放人生最美的姿态,努力做自己本身。人生如花,需要绽放,既然要绽放,就要向世人展示最美的姿态。“中国达人秀”冠军刘伟,因事故失去了双臂,但他却用它的双脚在黑白键上弹奏生命的乐章,向世人展示他最美的姿态。他说:“我的人生只有两件事。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地活着。”他向世人昭告了他要精彩地生活,努力地做更好的自己本身。
体现人生精彩的价值,勇敢做自己本身。每个人都有追逐梦想的权利,在他们心中,或许还深埋着梦想的种子,只是因尘世的羁绊,没有勇气让它发芽生根。我们不能生活在象牙塔里。我们需要勇气做最好的自己本身。吴仁立,一个人一部相机,走遍了全国200多个城市。一个刚步入社会的大一新生,面对社会的复杂,不仅不感到害怕,还带着勇气去实现它的梦想,让它更好地做自己本身。
构建人生绚丽的舞台,坚持做自己本身。成功的花儿,总是开在荆棘之中。丑陋的烧毁面孔跟腿脚残疾的一名乞丐行乞,最让人感到惊讶的是,它是用粉笔字换取人们的施舍。“粉笔奇人”崔显仁用自己本身的行为赢取了宗人的最终,十多年的勤练有了成果。它坚持不乞讨,而是以自己本身的劳动成果来交换。“粉笔奇人”用粉笔字书写了人生最美的诗篇,始终坚持做最好的自己本身。
不因世俗羁绊而磨灭自己本身,不因缺乏勇气而埋没自己本身,也不因自身条件而贬低自己本身。听从内心的呼唤,做最好的自己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