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资源作文范本
空气的污染,水质的破坏,还有那些濒临灭绝的动物,好像都是我们人类一手造成的,现在,大家似乎都感到了事态的严重,节约水资源,是最受关注的一个话题,嘴上说的人人传诵,可有谁是真正的付诸行动呢?国家管理那些排放污水的工厂,又怎么管得到每一份小家庭,洗衣服的时候,水哗哗地流,洗碗的时候,水也哗哗地流,难道就不能在水放够了以后,把水龙头关上吗?水,你们家有二次利用吗?把洗脸的水,拿去洗菜,甚至洗完菜后还可以去冲马桶,你有这样做过吗?
树木的重要性,能比谁更重要,我们呼吸的氧气,是大树制造出来的,升华中不可或缺的纸,也是用树给做成的,树为我们阻挡风沙,给大家一个舒适的环境,但你有保护过它吗?你是否种过一棵小树?这些事,都是轻而易举的事,但有的人却只会去破坏这些保护我们的"母亲"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连先人都知道不能去做坏事,怎么现代的人,还不会懂呢?
也许你会说,"现在科技发达了,科学家们正在研究哪个星球适合我们居住,等到地球毁灭的时候,人类就可以搬到其他地方去了。"但是,如果我们没有保护意识,科学再发达,知识再渊博,又有什么用?我们是可以搬到别的地方居住,但到了那里,人类又破坏环境,导致那里跟地球一样,大家只好又搬到别的星球,就这样,从月球到金星,从金星到水星,再从水星到冥王星……宇宙迟早会毁灭掉。
地球只有一个,人类只有珍惜资源,保护地球,才能有个美丽的明天。 珍惜资源作文(二)
水是人们不可缺少的东西,是整个世界都不可以缺少的东西。凡是生物,都需要水,没有水就无法生存。大家不要看我们杭嘉湖平原,水有的是,大家都不会希罕。大家都不会因为少水而感到苦恼。其实,我们国家有些地方非常缺水,现在,不是在进行南水北调吗?新疆、内蒙等地不是很多少水的地方成了沙漠。
水,我们都要把它看成和自己的生命一样重要的东西来保护。记得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到了一则公益广告,上面讲了一个故事。故事里面讲了当时只有一滴水,大家都争着要购买。因此有人就提议召开一次拍卖会来出卖这最后一滴水。()在会上,人们纷纷出价购买,一个比一个高,有人出了天价,没有一个人能够比他出得多。这时全场观众全都一声不吭,有的在直发抖,有的在哭,有的在傻笑……因为没有水,他们都将死亡。我对这个公益广告非常感兴趣。我真佩服做这个广告的人,真是别出心裁,让我们都知道了水是一种无价之宝。
从那一天开始,我每时每刻都在节约用水,没有一点浪费。
所以,现在,我想通过文章来告诉大家,让大家也知道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如果大家都节约用水,那么就能够让所有的生物都能够健康地生存,让整个世界变得那样美丽如画。 珍惜资源作文(三)
我们做的很多事污染了环境,如:有一次,在一个干净的小花园里,出现了一些垃圾,渐渐的有许多人往那里扔垃圾,那里就成了一个垃圾堆了。原来,那里绿树荫荫,花儿和小草茂盛地开着。蜜蜂和蝴蝶都在那里安了家,那里到处散发着迷人的气息。可是现在,那里寸草不生,臭气熏天,连人都不愿意在那里多待一会儿。唉!这么一个美丽的花园就这样没有了,真可惜呀!如果人们注意一下,不去污染那里的环境的话,现在,再经过改善一下,那里就是一个世外桃源了。并且,人们在那里休息一下,乘乘凉,是多么美好的事呀!可现在却成了垃圾场,污染环境的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啊!
而且,还有许多工厂的废弃物也在污染着环境,但是最严重的是水的污染,我听说过这样的一个故事:有一个村子,那里有一个清澈的池塘。水里面种着荷花,养着金鱼,那里非常美丽,到这个村子里来的游客都不会忘了来看一看这里的景色。并且村子里的人们洗衣、做饭,就连喝水也和这里的水,所以水非常的珍贵。有一天,一个商人在池塘边开了一个工厂,工厂排除了许多废水和垃圾,纷纷流入了池塘里……后果可想而知:金鱼死了,水边成了污水,游客再也不来了,村子里的人们纷纷搬走了……唉!小池塘已经消失了。工厂严重污染了环境,让村子里环境变得很恶劣,影响了人们的生活。这虽然是个故事,但是日常生活中的确有不少这样的事,结果都非常严重,不只是这么简单的后果。
其实,有很多事都能严重污染环境,有:随地乱丢垃圾、随地吐痰、践踏草坪等等。它们的后果都非常严重。但是资源的浪费也不容忽视,最严重的就是水资源的浪费了。
现在,北京是一个严重缺水的城市,但是有很多人都在浪费水资源,比如:有很多人用完的洗菜水和洗衣水,都不会再利用。其实,虽然只能节省一点水,节约起来就是很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