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含人生哲理的小故事
一个牧师正在准备讲道的稿子,他的小儿子却在一边吵闹不休。 牧师无可奈何,便随手拾起一本旧杂志,把色彩鲜艳的插图——一幅世界地图,撕成碎片,丢在地上,说道:“小约翰,如果你能拼好这张地图,我就给你2角5分钱。 ”
牧师以为这样会使约翰花费上午的大部分时间,但是没过10分钟,儿子又来敲他的房门。 牧师看到约翰如此之快地拼好了一幅世界地图,感到十分惊奇:“孩子,你怎么这样快就拼好了地图?”
“啊,”小约翰说:“这很容易。 在另一面有一个人的照片,我就把这个人的照片拼到一起,然后把它翻过来。 我想如果这个人是正确的,那么,这个世界也就是正确的。 ”
牧师微笑起来,给了他的儿子2角5分钱。 “你替我准备了明天讲道的题目:如果一个人是正确的,他的世界也就会是正确的。 ”
感悟:如果你想改变你的世界,改变你的生活,首先就应改变你自己。 如果你的心理态度是积极的,你的生活也会是快乐的;如果你心理态度是消极的,那么,生活也会是忧伤的。
富含人生哲理的小故事(四)
有个年轻人,想发财想到几乎发疯的地步。 每每听到哪里有财路他便不辞劳苦地去寻找。 有一天,他听说附近深山中有位白发老人,若有缘与他见面,则有求必应,肯定不会空手而归。
于是,那年轻人便连夜收拾行李,赶上山去。
他在那儿苦等了5天,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老人,他向老者请求,赐珠宝给他。
老人便告诉他说:“每天早晨,太阳未东升时,你到村外的沙滩上寻找一粒‘心愿石’。 其他石头是冷的,而那颗‘心愿石’却与众不同,握在手里,你会感觉到很温暖而且会发光。 一旦你寻到那颗‘心愿石’后,你所祈祷的东西都可以实现了。 ”
青年人很感激老人,便赶快回村去。
每天清晨,那青年人便在沙滩上检视石头,发觉不温暖也不发光的,他便丢下海去。 日复一日,月复一月,那青年在沙滩上寻找了大半年,始终也没找到温暖发光的“心愿石”。
有一天,他如往常一样,在沙滩开始捡石头。 一发觉不是“心愿石”,他便丢下海去。 一粒、二粒、三粒
突然,“哇……”青年人哭了起来,因为他刚才习惯地将那颗“心愿石”随手丢下海去后,才发觉它是“温暖”的!
感悟:机会降临眼前,很多人都习惯地让它从手上溜走,一旦发觉时,就后悔莫及了,“哭”和“早知道”都是没用的。
富含人生哲理的小故事(五)
中国有句俗话:“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 ”有比较才有鉴别。 把这种理论应用到经营领域,往往能起到良好的促销效果。
重庆北碚有一家专门经营电子玩具的商店,新引进两种不同型号、质量相差无几、价钱一样的电子游戏机。 可是摆在柜台上却很少有人光顾。 该店新上任的女经理便在标价上出了个好主意,把型号小的那种游戏机的标价,从80元提到160元;型号较大的游戏机的标价不变。
俗话说:“百货送百客。 ”有人看到型号又大,价格又便宜的游戏机并不比标价高的那种质量差,以为捡到了便宜,机会难得,毫不犹豫将其买下。 一些有派头的人,看到型号小,价格反比型号大的游戏机的价格高出80元,以为遇到了“真货”,慷慨解囊,趁游戏机盛行之时,送给上司的宝贝儿子。 很快,几千台两种型号的游戏机被抢购一空。
没改变价格前,两种游戏机都卖不出去,有意提高小型号游戏机的价格,使两种游戏机的价格形成强烈的对比,引起顾客的购买心理,收到了良好的促销效果。
富含人生哲理的小故事(六)
日本小汽车投放到国际市场之初,美国、德国的小汽车已在国际市场先后称霸,面对实力雄厚的强大对手,善于钻营的日本人拨起了低价对比销售的战术。
当时,一向自负的美国人根本没把巴掌大的日本放在眼里,当日本人带着日本小汽车到美国游说时,美国人潮笑日本人总会模仿别人,不会有什么新花样。 日本人并不动怒,降低小汽车的价格,以不亏本为准,劝说美国人试着买、试着用。 不管在多么傲气的国度,爱占便宜的人总是大有人在,傲气冲天的美国人看到比同类产品便宜大半的日本小汽车时,开始主动光顾,几年后,人们发现,日本小汽车比美国价便宜,但性能质量并不比美国车差,日本产品日益赢得了美国人的信任,日本人见占领美国市场的时机已到,便以一个客人的口气,耐心的向美国人介绍自己的小汽车,劝说美国人放弃自己的产品,少出几美元买日本货。
经过几年苦口婆心的诱导,日本人终于打入并占领了世界汽车市场。 目前,日本的丰田牌汽车同美国的福特汽车已在国际汽车市场抗衡,最终谁是赢家,还得让时间说话。